卵巢囊腫能消掉嗎

卵巢囊腫屬卵巢腫瘤的一種,是中年女性多發的疾病,特別是生育年齡的婦女。那麼,卵巢囊腫能消掉嗎?

首先,良、惡性卵巢囊腫的臨床表現也有不同之處。良性卵巢囊腫的病人,一般情況較好,囊腫增大較慢,病程較長,腫塊表面光滑,界限清楚,可移動,無腹水。惡性卵巢囊腫的就要迅速到醫院治療。如果卵巢囊腫透過及時的治療是可以消掉的,那麼,消掉卵巢囊腫怎麼消掉呢?

通常最常用的方法是手術治療,下面我們提供一些西醫治療的方法。

卵巢囊腫西醫治療方法

手術治療:卵巢囊腫的治療方式取決於患者年齡,症狀是否惡變,囊腫的部位,體積,大小,生長速度,造成子宮附件的變形情況,是否保留生育功能及患者的主觀願望等因素而定。

良性卵巢囊腫的手術治療:①卵巢囊腫切除術此種患者多無月經障礙,甚至有合併妊娠者,有的一側腫瘤較顯著,則可行患側輸卵管卵巢切除術。

②輸卵管卵巢切除術一側卵巢囊腫發生於年齡較大患者,雙側卵巢囊腫多行一側或雙側輸卵巢切除術,患者周身情況不能勝任或炎症嚴重者常行全子宮切除術,值得注意的是關於較大卵巢囊腫的手術處理,應不計切口大小,以完整切除為宜。

③附件及全子宮切除發生於近絕經期或絕經期婦女的一側或雙側卵巢囊腫,患者全身情況不能勝任,均以行雙側附件及全子宮切除為宜,但會嚴重影響內分泌失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