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產後出血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當寶寶在不合適的時間來到媽媽身邊的時候,媽媽們一般會選擇人工流產。懷孕時間短的可以選擇藥流,而懷孕有3個月以上就需要到醫院做流產手術。但是術後不少媽媽們都會發現有或多或少的流血現象,其實這是因為子宮和卵巢在受損後有個恢復的過程,所以術後一到二週內會有少量不規則出血和腹痛的情況,這都屬於正常現象,下面我們就細細講講。

1、首先,流產後的流血是正常的,持續時間大概是一到兩週而血流量應該不會超過平時月經的量。一旦超過月經量或者流血超過兩週還不止的話,就要去醫院做B超看恢復情況,是否是人流不完全或者感染。

2、其次,在流產術後的飲食要注意一下幾點:術後的24小時以流質食物最佳;24小時後飲食注意不要辛辣刺激以防流血量增加;補充充足的蛋白質,比如喝點雞湯、骨頭湯;增加飲水量,可以少次多量。

3、最後,我們要說一些小禁忌:比如流產術後的2周內要注意多休息,最好大部分時間能躺在床上休養;看電視和玩電腦的時間不要太長,避免勞累;每天可以用溫開水清洗外陰1-2次,勤換衛生巾,但不要隨便用洗液清洗聽從醫生囑咐。

流產術後是要禁盆浴的,並且在一個月內禁止過性生活,飲食上多選擇有營養的食物,不要喝涼水;如果出現血流不止或量突然變多需要及時就醫。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