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產什麼時候做最好

懷孕是一件家人都也別高興的事情,但是由於寶寶的不健康或者個人原因不能留住這個孩子的時候,就需要做流產手術。流產為婦科常見疾病,如處理不當或處理不及時,可能遺留生殖器官炎症,或因大出血而危害孕婦健康,甚至威脅生命,那麼流產什麼時候做最好呢,流產後要注意些什麼呢,一起來看看吧,希望下面的這些對大家都簡單的認知。

1、流產一般要根據的孕囊發育大小而定的,如果孕囊B超檢查已經看見的話那就可以做流產了。有些人在懷孕的37天就可以做了,從醫學上講人流手術最佳的時間在50天以內。過早做無痛人流不好。懷孕天數太久、孕囊已經較大,相對出血會比較多,造成的身體損壞也大。

2、流產後飲食保健:雞蛋棗湯、荔枝大棗湯、豆漿大米粥、乳鴿枸杞湯、糖餞紅棗都是很不錯的選擇。另外鮮魚、嫩雞、雞蛋、動物肝、動物血、瘦肉、大豆製品、乳類、大棗、蓮子、新鮮水果和蔬菜來充足的維生素和無機鹽的供給。

3、流產後需要注意不吃或少吃油膩生冷食物,蘿蔔、山楂、苦瓜、橘子等寒涼性食物不宜吃。如韭菜、榨菜、雪裡紅、香菜、羊肉等食物燥熱動火不易。忌食刺激性食品如辣椒、酒、醋、胡椒、姜等,易增加月經量。忌食螃蟹、田螺、河蚌等寒性食物。

流產後注意乳腺經絡要保持“通暢”流產後的子宮要精心“呵護”,休息與飲食要更加細心,衛生與避孕要更加精心,小月子在必要時與大月子相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