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膀胱結石的治療方法

膀胱結石是比較常見的泌尿系統疾病,那麼得了膀胱結石該怎麼治療呢?這是不少患者都在諮詢的問題,根據每個患者的不同病情也可以適當的選擇不同的方法,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專家是怎麼說的吧。

專家指出,目前來說,臨床膀胱結石的治療方法主要有:1、一般性治療,適當增加飲水量。膀胱結石未取出時,平臥位排尿,減少排尿中斷現象的發生。加強飲食營養和注意休息。

2、控制尿路感染,感染可成為結石形成和生長的原因。對於有明顯感染的患者應行尿細菌培養及藥物約物敏感試驗,有針對性地使用抗菌素。

3、體外衝擊波碎石,老年人應少用,因為其效果差且膀胱結石的活動度大、體積大、和較難定位,一般老年人不用體外衝擊波來進行膀胱結石的治療。

4、經尿道膀胱鏡碎石術,膀胱結石首要治療是去除已形成的結石。由上尿路排入膀胱的結石一般都能經尿道排出體外。在膀胱內發生的結石體積較大,一般都不能自行隨尿液排出體外,多飲水和艹約物等保守治療無效。結石去除的主要方法是手術治療。經尿道膀胱鏡碎石術是最常用的方法,創傷小,恢復快,手術方法是經尿道在膀胱鏡監視下插入各種碎石器,將結石鉗碎或擊碎後,將碎石沖洗出來。常用的碎石器有:氣壓彈道、機械碎石鉗、液電、超聲等,適用於較小的膀胱結石,可同時切除增生的前列腺和膀胱頸梗阻。對於較大的膀胱結石,或經尿道膀胱鏡碎石術無法處理的結石和病變,應採用開放取石術。

5、解除尿路梗阻,老年男性膀胱結石常因前列腺增生所致,故應在處理膀胱結石的同時解除因前列腺增生所致的下尿路梗阻。目前常用的內腔鏡前列腺切除的手段是經尿道前列腺電切術、電汽化切除術和等離子電切術等。

以上為大家介紹了膀胱結石的治療方法是什麼,大家應該知道怎麼樣治療膀胱結石了吧,患者也要引起重視不要盲目的選擇治療方法,以免適得其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