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病人”睡硬床”

因為腰椎間盤突出疾病的發生,腰椎間盤突出病人的生活已經變得一團糟了。他們的生活平衡和和諧問題已經被嚴重打破了。今天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腰椎間盤突出病人的注意事項。

1、可以睡硬床。睡硬床可以很效的減少腰間盤突出在身體上承受的壓力。

2、要保持好的生活習慣,注意腰間保暖不要受寒。也要避免著涼與吃生冷的食物,不要長時間在空調下,這樣對腰部不太好!

3、儘量避免用力彎腰的動作注意勞動姿勢,不可以長時間彎腰與過度負重,以免加速椎間盤的病變造成腰間盤突出。

4、在進行日常鍛鍊時彎腰、壓腿等動作的幅度不要太大,否則會得不償失,還會造成腰間盤突出。

在飲食方面,腰間盤突出應注意些什麼呢?以下3點問題,希望對腰間盤突出患者有所幫助:

1、在恢復階段,腰間盤突出的患者要注適當的做腰部運動。飲食中要注意最腰間盤突有好處的補品,例如:鈣、鎂、維生素D以及維生素B族等。飲食需要多樣化,碳酸類儘量避免。

2、在治療腰間盤突出症在術前、術後及恢復期的三個階段都需要多食用富含纖維素的食物,比如:竹筍、芹菜、香蕉、木耳、蘋果等一些可以通便的食物。如果大便不暢,晨起可喝淡蜂蜜水或淡鹽水。

腰間盤突出症在要注意適當的補充蛋白質,每日蛋白質的量可達100-15左右。可以少量多餐。

透過上文的介紹,大家應該已經知道了腰椎間盤突出疾病患者的注意事項了。廣大的腰椎間盤突出病人為了自己的身心健康,一定要做到位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