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失眠如何自我調理

走進辦公室,就會聽到很多上班族都在抱怨自己的睡眠不好,其實這是一個很嚴肅的問題,晚上睡不好,白天就沒有精神上班,其實上班族在進行失眠的調理的時候不可忽視一個問題,就是坐姿,一起了解一下吧!

很多上班族由於坐姿不當,導致肌肉勞損,結果導致了晚上又失眠的症狀,正確的坐姿應該是背部和椅面之間呈120度到130度角,想必大多數上班族都很難做到這一點吧!更不要懶懶地“畏縮”在椅子裡,這樣的坐姿特別不利於健康。

如果睡覺時覺得頸肩疼痛,就可嘗試透過治療頸肩疼痛來改善睡眠。選擇合適的枕頭,能改善睡眠,一般情況下,低枕可能更好,枕芯最好選較硬的,在日常生活中調整坐姿,避免頸肩肌肉過度緊張,睡前做些簡單的熱敷,有條件的話泡個熱水澡。

入睡前可以做些放鬆活動,如散步、聽音樂、喝一小杯牛奶等。有條件時,可以洗個熱水澡或用熱水泡腳,打太極拳、做氣功、做瑜伽等放鬆辦法,都有助於催眠。

睡覺前不要接觸刺激性的食物,具興奮刺激作用的食品,如辛辣食物,飲用咖啡、濃茶等,睡前應該少碰。晚飯後不要喝咖啡、茶以及含酒精的飲料,不要吸菸。

按規定的作息上床睡覺,養成每天按時起床和睡覺的生活規律,目的是讓大腦形成一個規律性的活動。按時上床入睡,按時起床活動、工作和學習,不要開夜車、加班加點,因為時間久了容易導致失眠。

以上就是關於上班族失眠怎麼自我調理的相關資料,面對以上失眠的調理的相關資料,對於上班族失眠很有幫助,養成良好的坐姿才會讓失眠遠離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