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困難是內痔的臨床表現嗎

1、痔瘡好發於肛門齒線以上,截石位於11點處。

2、主要症狀為大便時出血,或伴痔核脫出。

3、初期工期痔核較小,質柔軟,痔面鮮紅色或青紫色,排便時痔核不脫出肛門外。排便時出血或便後出血,呈點滴狀或噴射狀,血色鮮紅,不與糞便相混,呈間歇性發作。

中期Ⅱ期痔核較大,隆起,便時痔核脫出肛門外,便後自行回納。便後出血比初期減少。

後期Ⅲ期痔核更大,質地較硬,表面微帶灰白色,便時痔核脫出肛門外,甚至行走、咳嗽、噴嚏或站立時也會脫出,不能自行回納,須用手推回,或平臥、熱敷後方能回納,便血不多或不再出血。

4、一般無疼痛感覺,中、後期可有肛門墜脹、瘙癢。如痔核脫出嵌頓,可致腫痛,糜爛、壞死,甚至化膿,繼發肛瘻等證。

5、一般無全身症狀。後期有的可繼發貧血、大便困難、小便不易排空等症狀。

6、本病需與下列肛門病相鑑別。

1、息肉痔:為直腸下端所生之息肉,質薄嫩,根蒂細,色鮮紅。一般單發,偶有一連串三十個之多,狀如葡萄。大便時可能脫出肛門外,多見於兒童。

2、鎖肛痔:腫物不能脫出於肛外,觸診其質堅硬而凹凸不平。肛門狹窄,大便變細,或大便如痢,次數增多,裡急後重,時流臭穢敗漿汙水。多見於4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

3、肛裂:好發於截石位12點處,肛門有裂口,出少量鮮血,大便時疼痛,有時便後疼痛可持續數小時。

4、脫肛:直腸脫垂性脫肛:脫出物色淡紅,形如螺旋而有層次,其質較硬。多見於體弱的小兒與老年人。

直腸粘膜脫垂性脫肛:有環狀或部分粘膜脫垂,其色鮮紅,質柔軟,無痔的高突,微有滲血。多見於老年人,偶見於內痔手術後的患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