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伴鈣化是什麼意思?

有機體的組織鈣鹽的沉著而變硬,例如兒童的骨骼經過鈣化變成成人的骨骼,又如肺結核的病灶經過鈣化而痊癒。病理學上指區域性組織中的鈣鹽沉積,常見於骨骼成長的早期階段,亦見於某些病理情況下(如結核病乾酪樣壞死病灶中的鈣化,那麼,腰椎間盤突出伴鈣化是什麼意思?下面為大家介紹下。

1、腰椎間盤突出並鈣化多指椎間盤突出的髓核脫出發生鈣化,通俗來講,鈣化是機體對阻止炎性反應等的一種正常反應,發生鈣化有其積極的一面,但如果由於鈣化部分壓迫神經從而造成疼痛等症狀就很容易為患者的身體健康造成很大的不利。

2、腰間盤突出壓迫神經是由於腰椎間盤變性,纖維環破裂,髓核膨出刺激或壓迫神經根、馬尾神經所表現出來的一系列臨床症狀和體徵,俗稱“腰突症”,是臨床的常見病和引起腰腿痛最主要的原因,常給患者的生活和工作帶來諸多痛苦,甚至造成殘疾,喪失勞動能力。

3、腰椎間盤突出症的治療還有就是支援治療,身體關節出現問題之後,比如說出現關節炎之後,這些保護用具有一定的抗炎消腫作用,可以有一定的逆轉性作用。腰椎間盤突出症的治療還有就是激素治療,這些疾病的處理和治療是一個長期過程,使用激素類藥物注意併發症的出現。

4、腰椎間盤突出鈣化,主要是指腰椎間盤突出之後,椎間盤後緣的軟組織,充血水腫,區域性出血,最後血腫機化形成骨質增生樣的物質。長時間一個姿勢、長時間坐立、長時間的彎腰幹活,容易導致椎間盤後緣的韌帶反覆的受到牽拉,形成微小的出血,最後血腫機化而形成腰椎間盤突出鈣化。從本質上講,腰椎間盤突出鈣化就是骨質增生,如果沒有什麼明顯神經受到壓迫症狀,不需要特殊的治療。

腰椎間盤突出伴鈣化是什麼意思?透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腰椎間盤突出伴鈣化是什麼意思有所瞭解了,希望以上的內容可以幫助大家在生活中,如果腰椎間盤突出症,合併有腰椎間盤鈣化,一般是病程比較長了。這種情況下,首先還是進行保守治療,然後保守治療失效以後,進一步考慮手術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