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度腦梗有哪些症狀

腦梗死舊稱腦梗塞,又稱缺血性腦卒中,是指因腦部血液供應障礙,缺血、缺氧所導致的侷限性腦組織的缺血性壞死或軟化。腦梗死的臨床常見型別有腦血栓形成、腔隙性梗死和腦栓塞等,腦梗死佔全部腦卒中的80%。那麼,中度腦梗有哪些症狀?

1、頭暈大部分腦梗塞患者都患有高血壓,出現頭暈時,會以為這是血壓控制不好導致的,往往就忽略了。一般出現頭痛、頭暈多為缺血性腦梗塞的先兆。

2、具體來說腦血栓症狀較多,比如患者突然就會雙目失明,或者視物變得模糊,當然這種現象很短暫,可以自行恢復。還有的患者會突然就吐字不清,說話變得很困難,這種現象也會很快恢復正常,不會留下後遺症。

3、腦血栓患者在平時裡會感覺到手足麻木,身體變得軟弱沒力氣,即便是日常生活中拿取物品都會覺得很吃力。還會時常感覺頭暈,能夠突然暈倒,但是又會突然地清醒過來,並且記憶力也會下降。後期會引起癱瘓,腦出血。

4、一過性黑檬,指正常人突然出現眼前發黑,數秒後即恢復常態,既沒有頭暈、噁心,也沒有意識障礙,這是因視網膜短暫缺血所致,為腦血管疾病的最早警報,患者應加以注意。

5、得了腦血栓後患者的智力會下降,注意力很不容易集中,想問題的時候覺得很費勁,做事情效率不高。腦血栓患者可伴隨腦動脈硬化、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粘稠度等症狀,並且腦部供血不足。

透過上面對中度腦梗有哪些症狀的介紹,大家應該有所瞭解了,平時患者一定要注意,腦血栓能夠引起腦中風,並且這樣的患者常常伴隨高血壓。所以腦血栓患者一定要控制好血壓,一定要按照醫生的囑咐定時定量使用降血壓的藥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