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腹瀉怎麼辦腹瀉治療方法

腹瀉在現代人中的發病率是相當高的,腹瀉可以說是最常見的疾病之一。現在正值夏季,夏天正是腹瀉的高發期,一旦發生了腹瀉就會使得身體出現嚴重的問題,甚至是會導致脫水等問題的出現。其實腹瀉是需要及時採取措施來治療的。那麼長期腹瀉怎麼辦腹瀉治療方法?看看下面文章介紹。

1、急性期禁食:急性水瀉期需暫時禁食,使腸道完全休息。必要時由靜脈輸液,以防失水過多而脫水。

2、清淡流質飲食:不需禁食者,發病初宜給清淡流質飲食。如蛋白水、果汁、米湯、薄面湯等,以鹹為主。早期禁牛奶、蔗糖等易產氣的流質飲食。有些患者對牛奶不適應,服牛奶後常加重腹瀉。

3、根據病情調整飲食:排便次數減少,症狀緩解後改為低脂流質飲食,或低脂少渣、細軟易消化的半流質飲食,如大米粥、藕粉、爛麵條、面片等。

4、飲食選擇:腹瀉基本停止後,可供給低脂少渣半流質飲食或軟食。少量多餐,以利於消化;如麵條、粥、饅頭、爛米飯、瘦肉泥等。仍應適當限制含粗纖維多的蔬菜水果等,以後逐漸過渡到普食。

5、補充維生素:注意複合維生素B和維生素C補充,如鮮桔汁、果汁、番茄汁、菜湯等。

6、飲食禁忌:禁酒,忌肥肉,堅硬及含粗纖維多的蔬菜、生冷瓜果,油脂多的點心及冷飲等。

綜上所述,腹瀉的最佳治療方法本文已經介紹了,作為一名腹瀉的人,你最好積極遵照本文的方法來改善自己的腹瀉症狀,及時採取措施來使得自己的腹瀉儘快好轉。其實腹瀉的時候是會出現很多症狀的,一旦出現這些症狀就需要及時採取措施才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