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禽流感有哪些辦法

每年的春夏是禽流感高發的季節,患有禽流感的季節是非常危險的,很多的患者因為沒有及時的就診導致了禽流感的發生,在生活中預防禽流感都有哪些常見的辦法呢?我們一起來看看下面介紹的禽流感常見的辦法有哪些吧!希望給大家帶來幫助。

1、日常生活中主要做到四個不:人禽不混居、不接觸病死禽、不宰殺病死禽、不食用病死禽。

2、健康的生活方式對預防該病非常重要。平時應加強體育鍛煉,多休息,避免過度勞累。不吸菸,勤洗手。注意個人衛生,打噴嚏或咳嗽時掩住口鼻。

3、保持室內清潔和空氣流通,應每天開窗換氣兩次,每次至少10分鐘。儘量少去空氣不流通的場所。

4、應購買經過動物防疫監督機構檢疫合格的家禽及其產品。進食禽肉、蛋類要徹底煮熟,加工、儲存食物時要注意生、熟分開。解剖活死家禽及其製品後要徹底洗手。

5、發現不明原因病死禽時要及時向農業部門報告。醫療機構發現不明原因肺炎病例時要及時報告。公眾特別是兒童應避免密切接觸家禽和野禽。

6、注意生活用具的消毒處理。禽流感病毒不耐熱,100℃下1分鐘即可滅活。對乾燥、紫外線照射、汞、氯等常用消毒藥都很敏感。

以上文章給我們介紹的就是禽流感的預防辦法了,我們在生活上一定要做好預防的工作,預防禽流感高發季節禽流感來襲,我們的朋友在生活中儘量的有一個好的衛生情況,經常的開窗通氣,這樣的話,我們會讓禽流感的疾病越來越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