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頭痛能治療嗎

偏頭痛的發病人群從老到幼,從男到女,都有可能發病,發病後,病人常常難以入睡,影響正常生活,嚴重一些的病人,常常睡不著覺,進而正常的生活被完全打亂,患有偏頭痛的病人都很急切的想治療好偏頭痛。可是現在沒有治療好偏頭痛的方法,但是有很多平時的注意,可以減輕患者的痛苦。

1、謹慎使用止痛藥、感冒糖漿

止痛藥可能是個誘人的陷阱。許多人私下服用止痛藥以企圖減輕疼痛,然而超量服用止痛藥,不但無法解疼,相反地會造成藥物引起的反彈性頭痛,讓你患上慢性偏頭疼。如果你一星期吃超過2或3次止痛藥來緩解疼痛,請馬上就醫!

2、補充維他命B2

研究發現,口服高劑量維他命B2,可減少偏頭痛發作的頻率和持續的時間,但其劑量一天不應超過400毫克。

3、咖啡,讓你歡喜讓你憂

咖啡因會刺激神經系統,並干擾睡眠,喝多易上癮,而戒咖啡時則會引發偏頭疼。所以,一天中攝入的咖啡的含量最好少於100毫克。

4、少喝紅酒

所有酒精類飲料都會引發頭痛,特別是紅酒含有更多誘發頭痛的化學物質。如果你真想喝上兩杯,那最好選擇伏特加、白酒這類無色酒。

5、學會減壓

如果你常因工作壓力而導致偏頭痛,不妨經常泡泡溫水浴,或嘗試一些肌肉放鬆技巧,例如腹式呼吸技巧,慢慢吸氣,令腹部充分外鼓,吐氣時,感受腹部逐漸內扁。

以上就是患上了偏頭痛需要注意的地方,在患病之前的病人就已經開始注意這些問題了的話,那麼患病的機率就會大大的減小哦。這樣比患病之後才注意承受的痛苦要少很多哦。希望以上的資訊對您有幫助,平時可以多做一些減壓運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