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癱患者有什麼康復方法

你瞭解偏癱疾病患者的康復方法嗎?眾所周知,偏癱是比較常見的神經內科疾病。許多人在患上了此病之後,智力發展還容易受到影響。為了緩解患者的痛苦,一定要做好家庭康復工作。今天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偏癱疾病患者的康復方法。

偏癱患者家庭訓練應注意哪些問題。

開始康復訓練的時間越早越好:一般來說,只要病情穩定,生命體徵平穩,就可以開展康復訓練。如果已經併發了其他疾病,如心肌梗塞、上消化道出血、肺部感染、腎功能不全等,則應在醫務人員的指導下進行訓練。

運動量不宜過大:訓練強度要由小到大,使病人有一個適應的過程,逐漸恢復體力。如安靜時心率超過120次/分,收縮壓超過24kPa,有心絞痛或嚴重心律失常,應暫停訓練。訓練後脈率不宜超過120次/分。如果患者經過一天的訓練,休息一夜後仍感疲勞,脈搏數仍高於平日水平,則表示運動量過大,應適當減量。

結合日常生活進行訓練:鼓勵病人自己做事,如更衣、梳洗、進食等。減少其對家庭的依賴,提高獨立生活能力。

順其自然:病人能達到什麼程度就到什麼程度,但可以建議病人堅持試做1到2次更難的動作。

注意日常保健:按時服藥,規律起居,保持平穩的情緒和開闊的胸懷。多食高纖維素的清淡飲食,保持大便通暢,避免過勞。

若在訓練過程中出現其他疾病,如感冒等,則應暫停訓練,並與醫生取得聯絡。

運動後切勿立即進行熱水浴,以免導致迴圈血量進一步集中於外周,從而使血壓突降,甚至誘發心律失常等。

訓練頻度至少每週2到3次,最好每天1到2次,每次約30分鐘。

不穿過緊過小的衣服,以免影響血液迴圈和肢體活動

上述就是小編為大家所介紹的偏癱疾病患者的康復方法。健康身體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事情。如果我們的身體不健康了,那麼我們的幸福生活將不再,希望大家在生活中能夠多加註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