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糖尿病預防需注意這三點要做好

糖尿病很常見,妊娠糖尿病更是屢見不鮮,那麼,妊娠糖尿病應該如何防治呢?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下。

妊娠糖尿病如何預防?

妊娠糖尿病不僅對胎兒健康有極大危害,對孕婦的健康也是十分不利,雖然大多數孕婦在分娩後,隨著具有抵抗作用的激素的消失,妊娠糖尿病可得到好轉,一部分婦女血糖恢復正常,但也有一部分女性會由此轉為永久性糖尿病者,或因再次妊娠、肥胖、更年期等原因而成為終身糖尿病患者。

因此,對有妊娠糖尿病發生的婦女在分娩後六週以上應再複查,重新按常規診斷標準在進行確認其病情歸屬。患妊娠糖尿病的孕婦,出生畸形兒的發生率為10%-25%,圍產兒病死或早產的發生率約為5%-10%,故而,對孩子來說損傷是非常大的。另外,如果孕婦在妊娠期間進行胰島素治療,還可能使新生兒出現低血糖症,因此,女性在妊娠生活中應由其謹慎,從飲食、運動、生活習慣等方面要多加防範,加強對妊娠糖尿病預防的工作。

育齡女性糖尿病怎麼辦

上述我們瞭解了妊娠糖尿病的防治,那麼女性朋友在懷孕生子整個過程中有什麼注意呢?

1、備孕期間

育齡女性患上糖尿病別自怨自艾,也可如常人般生娃。但前提是,要將血糖控制好,確保整個孕期的血糖水平在可控範圍內。即使有糖尿病併發症,也不是禁忌,在醫生的嚴密監控之下可以照常進行。

2、懷孕期間

孕期確診為妊娠糖尿病,如果血糖值不是很高,稍微節制飲食、增加運動量就能使血糖下降。如果控制不佳,最好使用胰島素治療。

3、生產之後

卸貨了,糖尿病突然消失無蹤影了?其實不盡然,產後大部分血糖恢復正常,但女人未來得2型糖尿病的機率仍比正常人高。有少部分血糖仍超標者,要遵醫囑進行降糖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