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咬肌術 - 醫療美容

咬肌肥大者多为方形或梯形脸形,主要表现为双侧腮腺前下方及下颌角区表面可见有明显突出,做咀嚼运动或咬牙时咬肌区突出加重,双侧基本对称。根据术式不同,效果维持时间也会有所差异。目前常用的治疗咬肌肥大的方式主要有咬肌部分切除术和肉毒素注射咬肌,患者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手术方式。

  • 标题:去咬肌术
  • 常用名:去咬肌
  • 科室分类:整形外科、医疗美容科
  • 解剖部位:头部-面部
  • 麻醉方式:局部麻醉/全身麻醉
  • 操作方式:切开手术、注射
  • 疼痛感:轻度疼痛
  • 效果持续:效果维持时间根据手术方式不同有所差异
  • 参考价格:8000~15000元
  • 恢复时间:术后恢复时间根据术式、个人体质及术后护理不同有所差异

適用人群

面下部寬大,咬肌區域明顯隆起突出,並想要改善的成年人群。

禁忌人群

1、心理障礙或精神異常者。2、不切實際,對手術效果過分迷信者。3、存在高血壓、糖尿病等嚴重全身慢性疾病且未控制者。4、手術部位存在感染、腫瘤、其他畸形者。5、哺乳期、妊娠期或月經期婦女。6、術前檢查存在明顯異常者,如凝血功能異常等。7、瘢痕體質或過敏體質,或對麻醉藥物或肉毒素過敏者。

技術/手術風險

1、咬肌部分切除術咬肌部分切除術後可能引起感染、腫脹、血腫、瘀斑、腮腺導管、面神經顴支和頰支損傷等不良反應,頰部深組織可能出現因腫脹而變硬及面板麻木感。2、肉毒素注射咬肌肉毒素注射咬肌常見的不良反應有注射部位疼痛、水腫、出血、輕度酸脹感、咬合無力、雙側不對稱、面板鬆弛、雙頰下陷、顴骨突出、面部表情不自然等,建議患者到正規醫療機構進行諮詢治療。

效果說明

1、咬肌部分切除術通常來說,咬肌切除術的效果可以長期維持。手術效果和具體維持時間會受個人體質、操作水平、術後護理等因素的影響。不同體質隨著時間變化會有不同反應。2、肉毒素注射咬肌肉毒素瘦臉效果不是永久的,一般可以維持6個月左右。受個人體質、肉毒素型別、操作水平、術後護理等影響,去咬肌效果及具體維持時間會有所差異。不同體質隨著時間變化會有不同反應。

術後護理

1、術區護理保持手術部位傷口清潔乾燥,拆線前不能沾水;不可用手揉傷口,避免感染。2、日常生活護理一個月內,手術部位禁止熱敷、揉搓;不可擠壓或按摩手術部位;保持面部放鬆,勿做過多的面部表情;避免劇烈運動;禁菸酒。3、飲食護理手術後前兩天吃流食,進食後要漱口保持口腔清潔;儘量避免咀嚼過硬食物,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4、用藥護理遵醫囑用藥,勿擅自停用、改變藥物劑量或使用非醫囑藥物。5、定期複查術後要遵醫定期複查,如出現不適,及時到醫院複診。

術前注意

1、進行醫患溝通,瞭解完整手術流程和風險,做好心理準備。2、完善術前檢查,包括常規檢查如血常規、凝血功能等,排除手術禁忌。3、術前兩週內,勿服用阿司匹林類的藥物,因為此類藥物會使得血小板凝固的功能降低。4、術前一週禁菸酒。5、術前一週保持飲食清淡,禁辛辣刺激食物。6、手術當天不化妝,保持面部清潔。7、女性要避開月經期、妊娠期、哺乳期。8、保證休息充分,心情輕鬆愉悅。

相關醫學知識

咬肌肥大又稱咬肌良性肥大。由於東方人面型在人種學上多屬於短寬臉形,下面部相對較寬,而女性應以卵圓形臉為美,甚至瓜子形臉。因此,東方人(特別是女性)對縮小下面部的寬度有著強烈的需求。咬肌的大小、形態與下頜角輪廓形態有明確的關聯,過度發達的咬肌導致下面部討寬,影響審美。臨床上咬肌肥大者多為方形或梯形臉形,主要表現為雙側腮腺前下方及下頜角區表面可見有明顯突出,做咀嚼運動或咬牙時咬肌區突出加重,雙側基本對稱。

手術分型

1、咬肌部分切除術咬肌部分切除術是指經過口腔粘膜的隱蔽切口,將咬肌的止點從下頜骨上剝離後,再將肥厚的部分肌纖維均勻切除,來達到瘦臉效果的一種手術方式。2、肉毒素注射咬肌是指使透過注射肉毒素,阻斷了神經肌肉之間的介質傳遞,引起肌肉鬆弛性麻痺萎縮,以達到咬肌體積縮小的作用,來實現瘦臉的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