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金片 - 中藥

苦金片,中成药名。由苦地丁、金银花、黄芩、牛蒡子、桔梗、玄参、甘草组成。具有清热利咽,消肿止痛的功效。用于急性咽炎,症见:咽痛、红肿,或干燥灼热,发热,微恶风。

成分

苦地丁、金銀花、黃芩、牛蒡子、桔梗、玄參、甘草。

性狀

本品為薄膜衣片,除去薄膜衣後顯棕褐色;氣微,味苦、微甜。

主要功效

清熱利咽,消腫止痛。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急性咽炎,症見:咽痛、紅腫,或乾燥灼熱,發熱,微惡風。

規格

每片重0.41g。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2片,重症一次3片,一日3次。

不良反應

偶見腹瀉。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1、忌食辛辣油膩食物。 2、請將此藥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3、如正在服用其他藥物,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本品可抑制二甲苯所致小鼠耳郭腫脹,降低醋酸所致小鼠腹腔毛細血管通透性,抑制醋酸所致小鼠扭體反應,減輕甲醛所致小鼠疼痛,抑制吸附霍亂菌苗所致家兔體溫升高;本品對小鼠感染金葡球菌、溶血性鏈球菌和肺炎病毒PVM具有一定保護作用。

貯藏方法

密封。

有效期

24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