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味通痺口服液 - 中藥

七味通痹口服液,中成药名。由蚂蚁、青风藤、鸡血藤、鹿衔草、石楠藤、千年健、威灵仙组成。具有补肾壮骨,祛风蠲痹的功效。用于类风湿性关节炎证属肝肾不足,风湿阻络证。症见关节疼痛,肿胀,屈伸不利,腰膝酸软,硬结,晨僵,步履艰难,遇寒痛增,舌质淡或暗,苔薄白等。

成分

螞蟻、青風藤、雞血藤、鹿銜草、石楠藤、千年健、威靈仙。

性狀

本品為棕黃色至棕褐色的液體,久置可有微量沉澱;氣微腥,味甜、微苦。

主要功效

補腎壯骨,祛風蠲痺。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類風溼性關節炎證屬肝腎不足,風溼阻絡證。症見關節疼痛,腫脹,屈伸不利,腰膝痠軟,硬結,晨僵,步履艱難,遇寒痛增,舌質淡或暗,苔薄白等。

規格

每支裝10ml。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10ml,一日3次,宜飯後服。

不良反應

臨床反應中少數病例出現胃脘部不適,噁心嘔吐。

禁忌

孕婦忌用。

注意事項

尚不明確。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它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藥師或醫師。

藥理作用

藥效學試驗表明,本品可使佐劑性關節炎大鼠的原發和繼發性病變有一定改善;可使角叉萊膠所致的大鼠足趾腫脹,棉球引起的肉芽腫、冰醋酸所致的小鼠腹腔毛細血管通透性增加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可使熱板多隻的小鼠痛閾升高,使醋酸所致的小鼠扭體次數減少。

貯藏方法

密封。

有效期

18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