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達康顆粒 - 中藥

肝达康颗粒,中成药名。由北柴胡、白芍、当归、茜草、白术、茯苓、鳖甲、湘曲、党参、白茅根、枳实、青皮、砂仁、地龙、甘草组成。具有疏肝理脾,化瘀通络的功效。用于肝郁脾虚兼血瘀所致的胁痛腹胀,胁下痞块,疲乏纳差,大便溏薄;慢性乙型肝炎见上述证候者。

成分

北柴胡、白芍、當歸、茜草、白朮、茯苓、鱉甲、湘曲、黨參、白茅根、枳實、青皮、砂仁、地龍、甘草。

性狀

本品為黃棕色至棕褐色顆粒;氣香,味甜、微苦。

主要功效

疏肝健脾,化瘀通絡。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肝鬱脾虛兼血瘀所致的脅痛腹脹,脅下痞塊,疲乏納差,大便溏薄;慢性乙型肝炎見上述證候者。

規格

每袋裝4g。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1袋,一日3次。療程一個月,可連續使用3個療程。

不良反應

偶見服藥後腹脹、噁心,停藥後症狀可消失。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孕婦慎用。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動物試驗結果表明,本品能明顯降低四氯化碳肝損害大鼠的谷丙轉氨酶(ALT);對四氯化碳肝損害小鼠產生的肝細胞色素P-450水平有提高作用;對地塞米松造型產生免疫功能下降的大鼠的胸腺溼重、溶血值、巨噬細胞吞噬率、T淋巴細胞轉化率有升高作用。對卡介苗造型產生免疫功能亢進的大鼠能降低巨噬細胞吞噬率。

貯藏方法

遮光,密封儲存。

有效期

24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