膚芪止癢洗劑 - 中藥

肤芪止痒洗剂,中成药名。由黄柏、苦参、蛇床子、地肤子、黄连、大青叶、赤芍、黄芪、何首乌、当归、花椒组成。具有清热燥湿,杀虫止痒的功效。用于湿热下注引起的白带过多,阴部瘙痒。

成分

黃柏、苦參、蛇床子、地膚子、黃連、大青葉、赤芍、黃芪、何首烏、當歸、花椒。

性狀

本品為棕紅色的液體;氣香。

主要功效

清熱燥溼,殺蟲止癢。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溼熱下注引起的白帶過多,陰部瘙癢。

規格

每瓶裝100ml。

用法用量

外用,用前搖勻,每次取原藥液10ml,加溫開水約10倍量稀釋,直接反覆沖洗面板或陰部,每次保持5分鐘以上,婦女可用陰道沖洗器沖洗或坐浴,早晚各1次。7天為一個療程。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感冒或其他急性病患者禁用。經期、孕期婦女禁用。

注意事項

1、本品為外用藥,禁止內服。2、忌食辛辣、生冷、油膩食物。3、切勿接觸眼睛、口腔等黏膜處。面板破潰處禁用。4、治療期間忌房事,配偶如有感染應同時治療。5、未婚或絕經後患者,應在醫師指導下使用。6、外陰白色病變、糖尿病所致的瘙癢不宜使用。7、帶下伴血性分泌物,或伴有尿頻、尿急、尿痛者,應去醫院就診。8、用藥7天症狀無緩解,應去醫院就診。9、對本品及酒精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10、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11、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12、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置陰涼處。

有效期

24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