髖臼骨折可以痊癒嗎

在生活中經常會遇到一些磕磕碰碰,甚至有時還會導致身體出現骨折。髖臼是人體最大而且最具有穩定性的骨骼部位,如果這個部位的骨骼由於外界的暴力等原因導致骨折,想要知道是否治癒要根據骨折後的治療情況來判斷。如果骨折後治療比較好而且沒有引起其他併發症,這樣就算是治癒了,如果出現感染就比較難治癒了。

人體結構是非常複雜的,對於人體中的骨骼分別在不同部位的,左右也是不一樣的。在生活中免不了會出現磕磕碰碰導致身體受到傷害,其中有很多人也會在暴力或其他原因中導致身體骨骼出現骨折現象,其髖臼就是常見的一種。那麼髖臼骨折可以痊癒嗎?
人的身體中有很多骨骼關節,而髖關節是人體最大,也是人體中最穩定的關節之一。在身體中髖關節具有良好的內穩定性和靈活性,是非常典型的球臼關節。很多人應該都聽說過傷筋動骨一百天,因此對於身體出現單純的骨折後,在治療效果比較好的前提下,最少也要三個月左右的時間才能夠全愈,對於髖臼骨折想要了解是否能治癒,還需要對症判斷,不過對於這種髖臼骨折相對來說也是可以治癒的。
由於身體髖臼出現骨折其特點,一般是由於暴力而導致的骨骼出現損傷,其中也包括髖關節表面骨折。這種骨折在癒合後可能出現創傷性髖關節炎,或股骨頭壞死等嚴重併發症。此時提示骨折已經完全癒合,而後兩種併發症僅與疾病相關,不能理解為治癒。畢竟沒有骨折是不可能恢復到正常狀態的,所以要根據骨折的特點和嚴重程度來判斷。
對輕微暴力影響小,無明顯脫位,癒合後基本可癒合。但如果粉碎性骨折脫位明顯,涉及明顯的關節脫位,這種情況可能是因為劇烈作用很大,容易產生關節炎和股骨頭壞死等併發症,對於這種骨折現象一般是很難癒合。
很多人都知道,當出現髖臼骨折後,會導致區域性軟組織出現折斷,這樣就會損傷和壓縮腹部或盆腔臟器,從而增加感染的機會。如果在骨折後透過手術治療,在手術中沒有及時得到血液供應,會在其挫傷處留下殘留異物,導致患者出現感染,對於這種髖臼骨折後就很難治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