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打呼嚕正常嗎

如果新生兒在出生之後,偶爾性的打呼嚕是正常的現象,這是由於準媽媽在給寶寶餵奶時沒有將奶嗝拍出、睡覺時沒有采取適當的體位所致。可是如果頻繁性的打呼嚕,這有可能是病理性因素所致和某些呼吸道疾病有一定的關係。

新生兒在剛出生之後,大約有2/3的時間是在睡眠中度過的,只有飢餓時才會醒來吃奶。而家長判斷寶寶的健康與否可以從其具體的睡覺情況進行判斷。有些媽媽發現寶寶在睡覺時會出現打呼嚕,這讓她們有所費解,擔心孩子身體出現了異常情況。那麼,新生兒打呼嚕正常嗎?
一、新生兒打呼嚕正常嗎
新生兒打呼嚕是否正常,還要根據新生兒打呼嚕的頻率而定。如果是偶爾性的打呼嚕是正常的現象。這主要是由於新生兒剛出生之後發育還沒有完善,準媽媽在給寶寶餵奶時,沒有拍出奶嗝,而將寶寶平躺著睡覺,一些奶液有可能會淤積在寶寶的喉嚨裡形成奶塊,造成寶寶打呼嚕。可是如果新生兒在出生之後頻繁性的打呼嚕,這可能是病理性的原因和某些疾病有一定的關係,需要帶寶寶到醫院做相應的檢查。
二、新生兒打呼嚕有哪些病理性原因
1.鼻道狹窄
有部分新生兒在出生之後鼻道有些狹窄,瓶裡有一些分泌物,或者是出現粘膜腫脹時給予出現鼻部阻塞,患兒在睡覺時會出現經常性的打呼嚕。
2.呼吸道感染
寶寶在剛出生之後出現上呼吸道感染,鼻部有可能會出現炎症,會致使鼻腔內的黏膜處於水腫的狀態。
3.扁桃體或者是腺樣體肥大
有一些寶寶在出生之後存在扁桃體或者是腺樣體肥大,扁桃體或者是現象體肥大,會直接影響到寶寶的呼吸,引起寶寶在睡覺時出現打呼嚕、張口呼吸,嚴重時甚至會發生呼吸暫停等現象。
如果家長髮現寶寶打呼嚕,首先要辨別是哪種原因引起的,如果是正常的生理現象不需要特殊處理,如果是由於某些疾病所致,需要查明其相應的病因,對症治療,以免引起其他併發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