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姨媽後第幾天是安全期 安全期如何避孕

女性每個月都有月經期、排卵期、安全期。那麼你知道安全期怎麼算嗎?安全期又該如何避孕呢?

女性的每個月經週期分為月經期、排卵期和安全期。那麼以大姨媽來為分界線的話,大姨媽過後第幾天是安全期?安全期如何避孕?

安全期又分為排卵前安全期和排卵後安全期。從月經乾淨那天到排卵期開始的前一天的那段日期為排卵前安全期。從排卵期結束後的第一天到下次月經來潮的前一天為排卵後安全期。一般經期前和乾淨後的8天都是安全期。

不過安全期同房還是有懷孕的可能的,只不過機率相對於第一點。如果暫時不想要寶寶的,建議採取避孕措施。

那麼安全期如何避孕呢?採用安全期避孕的關鍵是測定婦女的排卵日期,目前用於測定排卵期的3種方法各有其優缺點。具體介紹如下:

1、日曆法可用來推算排卵期及排卵前、排卵後安全期。但它只適用於月經正常的婦女,有時因環境改變和情緒變化使排卵提前或推遲,所以不夠準確。

2、測量基礎體溫法可以測定排卵日期及排卵後安全期,不能預先測定排卵前安全期,該法比較麻煩,要求又嚴格,如不按照規定測量體溫,就不能準確測定排卵日期。

3、宮頸粘液觀察法,這一種方法的難度相對於前面而言更大。它能測定排卵期及排卵前、排卵後安全期,正確性較高,但使用者必須經過培訓才能使用。

如果暫時不需要孩子,避孕是必然的措施,請不要大意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身體傷害。

關於同房避孕以及如何提高愉悅感受,大家不妨考慮選用避孕套。避孕套:使用方便、沒有副作用,避孕成功率一般為97%,此外,對於預防性病也有一定的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