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如何應對乳房溼疹方法

  我是一名中學生,得了一個令人羞愧的怪病。有一次洗過澡後,兩個乳房瘙癢,疼痛,而且過兩天,開始往外溢水、結疤。我只好拼命抓,抓完又疼,又流水、結疤。

  現在已經半年多了,情況一點不見好轉。我好幾次想去醫院看病,都因羞於見人而作罷。而且我也不知道該看什麼科,請專家們幫幫我,告訴我該怎麼辦。

  廣西:劉英

  劉英:

  根據你來信所說的病史及症狀,估計你患的是乳房溼疹。乳房溼疹多見於哺乳婦女,但也可發生於你這樣年紀的少女。患者的乳頭、乳暈及其周圍密佈針頭大小的丘疹、水皰,邊界比較清楚,常常伴有滲液、糜爛,可出現少量鱗屑或結痴,並可伴有皸裂。患者自覺有程度不同的瘙癢,出現糜爛、皸裂時還可有疼痛感覺。

  與身體其他部位的溼疹一樣,乳房溼疹的病因和誘發因素常不易確定。一般而言,應儘量避免區域性刺激,不要戴以化纖織物為面料的文胸,不要搔抓患處。你發病後拼命搔抓的刺激,雖然暫時緩解了瘙癢,但卻使病情更加嚴重、反覆發作。此外,你要注意保持區域性清潔。如能在醫師指導下選擇一些皮質類固醇激素製劑外用,往往可取得令人滿意的療效。

  乳房溼疹是面板科很常見的疾病,你根本不必“因羞於見人而作罷”,相反,應該儘快去就診。因為慢性乳房溼疹,特別是單側的慢性乳房溼疹久治不愈、反覆發作,就應排除另外一種惡性疾病――乳房溼疹樣癌。這是一種特殊型別的乳房癌,其臨床表現酷似溼疹。而且,有些乳房溼疹樣癌就是由未及時治療的慢性乳房溼

  疹轉化而來的。不過,你也不必過分害怕,乳房溼疹樣癌畢竟很少見,乳房溼疹也並非都會演變成乳房溼疹樣癌。

  最後有一點要提醒你,乳房在女性的性生活和哺乳中擔任著重要的角色,希望你儘快治癒溼疹,以免影響今後的婚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