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出現肛裂疾病是怎麼回事呢

  肛裂疾病是我們生活中經常遇到的一種疾病,它的發病率非常高。肛裂疾病的發生,給患者的生活帶來了影響,也嚴重危害了患者的身體健康。所以,我們有必要了解一下肛裂疾病的一些常識。那麼,突然出現肛裂疾病是怎麼回事呢!

  突然出現肛裂是怎麼回事?

  1、不良的排便習慣:上廁所時,有很大一部分人都喜歡下蹲位看書看報,造成下蹲和排便時間延長,容易造成肛門直腸內瘀血而誘發疾病。上廁時吸菸能緩衝大腦的排便反射,極容易造成便秘。排便時用力過猛,一些人不管排便感受是否強烈,盲目不停地猛力努掙,只能使直腸肛門和盆底肌肉增加不必要的負擔與區域性瘀血,導致肛裂的發生和發展。

  2、感染因素:急性和慢性肛竇炎、肛乳頭炎、內痔和肛腸息肉等一些肛腸疾病是引起感染的主要原因。感染的致病菌經腺口進入肛腺,在肛管皮下組織內生成膿腫,破潰後形成潰瘍。小型淺部血栓因感染髮生血栓靜脈炎,也可致肛裂發生。

  3、便秘:在肛裂的發病因素中,便秘的禍根。西安蓮湖肛泰醫院專家認為,直腸內長期滯留宿便不僅可誘發直腸癌,而且糞便堆積還影響血液迴圈。患者用力解出乾燥糞塊,必然會使肛門承受較大壓力,產生裂口、脹腫等一系列病理改變。另外,如果肛裂患者在治療時,沒有把便秘一塊根治,日後便秘加重,也會再次誘發肛裂,出現肛裂反覆發作的現象。

  透過以上內容,相信大家已經瞭解了突然發生肛裂是怎麼一回事?希望這些內容能夠幫助到大家,肛裂的危害非常大,所以人們在日常的生活當中,積極的做好預防肛裂疾病的發生。如果一旦發生了肛裂病,還是應該去醫院治療,才是最重要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