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研製治療帕金森病新藥

  芬蘭奧利安藥廠星期四說,它正在開發一種治療帕金森病的新藥,將於2004上市,而且已經與瑞士的諾華藥廠簽訂了銷售協議。

奧利安說每片新藥中含有三種活性物質:左旋多巴、甲基多巴肼和entacapone。

奧利安兩年前促進和推動了entacapone成為專利藥,目前以comtess和comtan的商品名銷售該藥。這是奧利安藥廠的主要產品。

奧利安宣稱,“我們相信,目前三種化合物在市場上並存並同時用於臨床的事實將促進三聯複合物的開發。”

目前帕金森病最為有效且廣泛使用的藥物是左旋多巴,但奧利安說,該混合物劑型將會明顯簡化服藥方法、提高entacapone的銷售潛力。

奧利安藥廠的執行長jyrki mattila對路透社記者說:“我們相信,新藥將加速entacapone治療與左旋多巴治療的結合。”1999年世界市場上,帕金森病治療藥物的銷售總額為16億美元,而entacapone的銷售額為2700萬美元。mattila拒絕談論新藥會使銷售額增加多少。

奧利安計劃於2002年向歐聯盟和美國藥品管理部門遞交行銷許可申請,預計2003年註冊,2004年在全球範圍內推廣銷售。

奧利安說已經和它的comtan銷售夥伴諾華就新藥的銷售簽訂了協議。

簽訂協議時諾華將預付1500萬美元,以後還將支付大量金額以促進全球範圍的註冊。mattila拒絕進一步談論今後支付的詳情。

奧利安稱其藥廠有權在德國、英國和愛爾蘭、北歐各國、波羅的海各國及其它一些地區***新產品。也保留與諾華在美國、法國、西班牙、義大利和其它十個國家***同推廣、共同銷售該產品的權利。協議中未涉及日本。除此以外,諾華有權在其它國家和地區銷售該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