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眼底黃斑病變是什麼原因呢?

  特別是老年人最容易引起黃斑病變了,一旦出現了這樣的疾病肯定是需要好好的瞭解一下病因呢,那麼引起黃斑病變的原因有什麼呢,大家都知道眼睛是需要更加一層的保護的,下面就詳細的給大家說說為什麼會出現黃斑病變。

  老年黃斑變性的病因可能有遺傳家族史、長期暴露於陽光、部分營養的缺乏等都是導致黃斑變性的主要誘因。其中吸菸者發生老年性黃斑變性的危險度是非吸菸者的6.6倍,而人種也是一個重要的危險因素,白種人較黑種人和黃種人更容易患病。

  對於乾性老年性黃斑變性,目前尚無確定有效的治療方法,主要以定期隨訪為主。一些研究表明營養干預有一定的預防作用,其中包括補充葉黃素、玉米黃質等黃斑色素,補充dha和?―3,補充抗氧化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等。對於較為嚴重的溼性老年性黃斑變性,其病因主要是因為脈絡膜新生血管的形成,所以治療針對脈絡膜新生血管。傳統的治療方法主要以鐳射光凝為主,但是由於鐳射損傷大,術後視力遭受不可逆的喪失,目前已經被損傷更小,副作用低的高選擇性封閉新生血管的光動力療法所替代,光動力療法可以有效地封閉新生血管,阻止病變的進一步惡化,維持患者殘留的視力。

  此外,視膜靜脈阻塞、視網膜血管炎、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高度近視和外傷性脈絡破裂等可導致黃斑區發生損害;某些病變如中心性漿液性視網膜脈絡膜病變、中心性滲出性視網膜脈絡膜病變等病因尚未完全清楚,但可造成黃斑區水腫或出血而有一定程度的視功能損害。

  透過以上內容瞭解大家對於黃斑病變了解了很多了,平時一定要保護好自己的眼睛,特別是老年朋友最容易傷害到眼睛了,一旦不注意就容易發生黃斑病變這樣的情況,所以需要深層次的瞭解一下病因是很重要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