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月寶寶拉綠粑粑怎麼回事

每一位寶寶都是一個家庭的新寵兒。因為寶寶剛出生沒有多久,任何器官都是比較嬌弱的,有一點不對可能就會造成各種原因。自從小寶寶出生之後,新手爸爸媽媽就學會了觀察寶寶的大便。寶寶大便是反應孩子身體是否健康的指標。那麼,四個月寶寶拉綠粑粑怎麼回事呢?

1、在寶寶沒吃飽的時候,寶寶因為餓而導致腸胃蠕動過快,使腸道中的膽紅素尚未轉換,就從大便中排出,便便就綠、稀。

2、寶寶在著涼、消化不良的情況下都有可能會出現溢奶、拉綠色大便的現象,如果有細菌感染,需要積極的治療。如果化驗情況正常,可能寶寶消化不良或腹部受涼所致。

3、膽汁中的膽紅素被氧化為膽綠素使大便呈綠色。

4、有些媽媽交替乳房過於頻繁,導致寶寶吃到過多前奶,由於前奶富含大量乳糖,超過了寶寶消化能力,太多糖分走到直腸發酵形成綠色便便。

5、寶寶對媽媽吃的食物敏感,媽媽吃的食物成分進入乳房被寶寶吸收,有的寶寶會比較敏感拉綠便便。

6、媽媽吃了大量綠色食物,色素被寶寶吸收影響寶寶便便。

7、脂肪在消化過程中,消耗膽汁較少,多餘的膽汁則從大便中排出,使大便呈綠色。如果媽媽認為寶寶吃得很多,那就是消化不良,可以給寶寶吃些益生菌。

8、吃含有鐵質奶粉的寶寶,若不能完全吸收奶粉中的鐵質,則大便呈黃綠色,大便中的白色顆粒較大,且較容易有臭味。

以上就是對吃四個月寶寶拉綠粑粑怎麼回事的介紹,喝母乳的寶寶想要預防大便發綠,餵母乳的媽媽們就要做到以下幾點,吃清淡的食物,不要吃海鮮,不要吃過冷和過熱的食物,水果也要有所選擇,以平性為主,也要多喝白開水。注意乳頭衛生,一旦乳腺發炎,要停止餵母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