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道口紅腫怎麼回事

陰道口紅腫是很多女性會遇到的一種情況,這種症狀大部分都是由於外陰炎所引起的,當然如果患者不注意個人衛生,性生活不乾淨等、炎熱的夏季穿緊身衣服,導致私處潮溼,那麼這種情況出現的機率也是比較高的。那麼陰道口紅腫是怎麼回事呢?

無論是少女還是已婚女性,如果個人生殖衛生沒有搞好的話,很容易為細菌提供滋生的溫床,陰道口最容易紅腫;由於小姑娘和少婦愛美,喜歡穿緊身的衣褲,在炎熱的夏氣,如果下體透氣性不好,陰道口也會紅腫起來;如果患了女性陰道炎,也會出現陰道口紅腫現象;已婚夫妻在行房時,如果丈夫的動作太強硬,太急躁,也會導致這一後果;尿液、汗液及肛門分泌物的刺激;有的外陰紅腫發紅腫發癢並無明顯病變,但思想上感到紅腫發癢就抓,越抓越紅腫發癢,是屬於精神神經性的;由於糖尿對外陰面板的刺激,特別是伴發黴菌性外陰炎時外陰紅腫發紅腫發癢特別嚴重,不少患者都是先因外陰部紅腫發紅腫發癢和發紅而就醫,經過進一步檢查才確診為糖尿病的。

那麼陰道口紅腫應該怎麼辦呢?如果患者的症狀不是特別明顯,也沒有影響患者正常生活,那麼患者朋友們只需要在飲食上多加註意就可以。患者在此期間一定要多飲水,而且要保持清淡的飲食原則,清淡的蔬菜湯可以適當的多飲用一些。在晚上的時候患者可以用淡鹽水清洗一下陰道部位,這樣也可以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但如果患者的疼痛感非常嚴重,那麼患者需要及時就醫治療。

平時多喝水,近期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要吃,不要有性生活,作息要規律,避免熬夜、勞累,飲食清淡。但是如果用藥三天不好轉,最好需要去醫院婦科面診大夫查體,必要的時候做婦科陰道檢查,化驗陰道分泌物檢查清楚,然後再對症用藥,治療效果會更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