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如何做好護理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群都會患上高血壓,無論青年還是中老年,可以說它的發病率是極高的,所以對高血壓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做好護理就顯得非常重要,下面主要介紹一下關於高血壓護理的一些方法。

高血壓是一種可防可控的疾病,對血壓130~139/85~89mmHg正常高值階段、超重/肥胖、長期高鹽飲食、過量飲酒者應進行重點干預,定期健康體檢,積極控制危險因素。針對高血壓患者,應定期隨訪和測量血壓,尤其注意清晨血壓的管理,積極治療高血壓(藥物治療與生活方式干預並舉),減緩靶器官損害,預防心腦腎併發症的發生,降低致殘率及死亡率。

1、及時防治便秘:便秘比較容易在老年中出現,而老年如果沒有做好有效的防治措施的話,是會很容易在便秘的時候出現了血壓升高,從而引發併發症的。此時靜脈迴流受阻,顱內血管壓力會劇增,常常導致腦溢血發生。

2、避免身體著涼:氣溫驟降出門在外很是猝不及防。而對於高血壓患者來說,如果沒有做好保暖工作,身體著涼是非常危險的事。因此,冬春季節,高血壓患者尤其應該做好避寒保暖工作。

3、良好的心態是治病的良藥:人們都知道,生氣、著急、驚恐會使血壓突然升高,但往往忽視了過分高興也是同樣會使血壓突然升高。因此,高血壓患者不但要避免生氣、著急,同時也要防止“樂極生悲”。

綜上所述,上述幾點簡要的介紹了關於高血壓護理的幾點方法,希望高血壓病患者能夠高度重視起來,不要掉以輕心,要嚴格按照上面介紹的方法去做,積極的做好保健護理,使得高血壓病得到有效的緩解和改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