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患者的治療措施

一個人的心態往往決定著很多事情,冠心病的治療也是如此。冠心病在生活中較為多見,對於冠心病,大家要樹立信心,心態要端正,不要過度悲觀,那樣是非常不利於冠心病治療的。

專家告訴我們,冠心病患者的治療需要病人有良好的心態。儘量少食或避免高動物性脂肪、高膽固醇的食物,如肥肉、豬油、動物內臟、蛋黃、乳賂、黃油等;平日燒菜儘可能用植物油,食鹽宜少,糖也少吃;食物以素食及豆製品為主,即多食素菜、水果、豆製品等;蛋白質的補充可食用瘦肉、魚肉和蛋類。吸菸可引起冠狀動脈痙攣,並容易導致心律失常;飲酒同樣也會給人帶來上述危害。因此要戒菸限酒。

需要注意的是,不良情緒和過多的悲觀,是不利於冠心病病情控制的。冠心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必須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因為情緒激動,過分緊張或身體過度疲勞,均會促進體內兒茶酚胺等血管活性物質的釋放,引起血管收縮,從而導致心絞痛的發作。

內科治療,治療冠心病的方法包括基本治療和藥物治療,基本治療以合理飲食,適量體力活動,增強體質,防止肥胖,糾正血脂,血壓、血糖異常為主。

介入治療,介入治療是近年來開展的比較先進的治療冠心病的方法,主要針對藥物治療不能控制的冠心病患者,方法主要有經皮腔內冠狀動脈成行術、冠狀動脈內斑塊旋切術、冠狀動脈支架安置術等。

以上向大家講解了冠心病患者的治療需要病人有良好的心態,相信大家對於冠心病患者的治療需要病人有良好的心態都有所瞭解了吧。控制體重是大家要重視的,不要因為體重而給心臟增加負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