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會自己消失嗎

對於卵巢包塊會不會自己消失需要因人而異,卵巢包塊在發生後,首先要確診包塊的性質,看看是生理性的還是病理性的,如果是生理性的卵巢包塊的話,一般情況下是不需要做手術治療,而是會自己消失的,但是對於病理性的卵巢包塊來講,一般是需要做手術治療的,這類的患者也不會自己消失的,如果沒有及時做治療的話,包塊不但不會消失,反而會進一步的加重惡化發展。

卵巢包塊是分為了良性與惡性以及交界性三種情況的,所以說並不是所有的卵巢包塊都是需要做手術治療的,一般情況下對於良性的卵巢包塊在三釐米左右的話,是可以自己消失的,但要做好密切的觀察,如果兩個月的時間裡包塊縮小或者是沒有增大的話,過段時間後往往會自行消失,如果有增大的現象時,就要及時採取手術的治療了。但不要盲目的選擇手術治療,對於功能性與腫瘤性的性質必須要進一步的做好確診,並採取不同的方法來進行治療。

治療方法,西醫主要是激素替代治療,中醫則是辯證治療。根據患者對生育的不同要求,它的治療方案也不一樣。一般卵巢早衰的治療分為二個層次,第一層面:改善全身的症狀,例如潮熱、出汗、失眠、健忘、有抑鬱等一些精神方面的改變,像更年期的一些症狀。第二層面:恢復月經,恢復月經的另一個含義就是恢復排卵,恢復月經主要是透過中醫和西醫的一些治療;而中醫則是透過辨證論治,口服中藥,配合針灸或者其他的中醫治療方法進行治療,而達到月經恢復的目的,實現排卵。和顏坤泰膠囊是改善卵巢功能的中成藥,聯合促排卵藥物更有效助孕,提高妊娠率,同時使用和顏坤泰膠囊能有效緩解卵巢功能衰退引起的潮熱盜汗、月經不調、失眠多夢、心煩不寧等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