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發性膽囊結石怎麼辦

膽結石很大一部分患者是沒有症狀的,我們把這種情況稱為“隱性結石”、“無症狀膽囊結石”,又稱“膽囊安靜結石”,這種情況常常在健康檢查或診治其他疾病被偶然發現,而這時常常已經轉化為多髮型膽結石。多發性膽囊結石怎麼辦?

膽囊多髮結石的診斷:

多發性膽囊結石怎麼辦?多髮型膽結石的診斷一般都是根據病史,如常有右上腹部疼痛,並向右肩部放射、伴有發熱等症狀做出初步診斷,然後透過b超檢查進行確診,b超能夠清晰地顯示膽囊,對膽囊結石的診斷率高達95%以上所以,對懷疑有膽囊結石的病人,一般選用b超檢查,即可明確診斷。

多發性膽囊結石怎麼辦?多髮型膽結石預防:多發性膽囊結石怎麼辦?多發性膽囊結石怎麼辦?因為結石的緣故,固然要禁嘴很多,像酒及含酒精類飲料,而且要做到飲食要規律、早餐要吃好,膽固醇攝入過多,可加重肝膽的代謝、清理負擔,並引起多餘的膽固醇在膽囊壁結晶、積聚和沉澱,從而形成結石,所以,膽囊息肉患者應降低膽固醇攝入量,尤其是晚上,應避免進食高膽固醇類食品如:雞蛋、肥肉、海鮮、無鱗魚類、動物內臟等食品。少吃辣椒、生蒜等刺激性食物或辛辣食品,平時喝水時,捏少許山楂、沙棘、銀杏、絞股藍草放入水杯中當茶飲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