蕁麻疹症狀有哪些

面板疾病是一種很常見的疾病,有的人面板比較敏感受不了一點點的刺激,像那些花粉過敏的人,一到了春天就全身刺癢,有的人吃了辛辣的食物就會出現紅點點等等,有的人對自身的體質缺乏認識與瞭解,總會擔心自己會不會是患上了蕁麻疹,會不會是更為嚴重的面板疾病,那麼我們該如何進行自我檢查是否患上了蕁麻疹?

部分患者可伴有噁心、嘔吐、頭痛、頭脹、腹痛、腹瀉,嚴重患者還可有胸悶、不適、面色蒼白、心率加速、脈搏細弱、血壓下降、呼吸短促等全身症狀。

疾病於短期內痊癒者,稱為急性蕁麻疹。若反覆發作達每週至少兩次並連續6周以上者稱為慢性蕁麻疹。除了上述普通型蕁麻疹,還有以下特殊型別的蕁麻疹。

1、面板劃痕蕁麻疹/人工蕁麻疹

患者對外來較弱的機械刺激引起生理性反應增強,在面板上產生風團。患者在搔抓後,或在緊束的腰帶、襪帶等出區域性起風團,瘙癢。

2、延遲性面板劃痕症

面板劃痕在刺激後6~8小時出現風團與紅斑,風團持續24~48小時。遲發性皮損不只一條,沿劃痕形成小段或點,損害較深或寬,甚至向兩側擴充套件成塊。區域性發熱,有壓痛。

3、延遲性壓力性蕁麻疹

皮疹發生於區域性面板受壓後4~6小時,通常持續8~12小時。表現為區域性深在性疼痛性腫脹,發作時可伴有寒戰、發熱、頭痛、關節痛、全身不適和輕度白細胞計數增多。區域性大範圍腫脹似血管性水腫,易發生於掌蹠和臀部皮損發生前可有24小時潛伏期。

4、膽鹼能性蕁麻疹

皮疹特點為除掌蹠以外發生泛發性1~3毫米的小風團,周圍有明顯,其中有時可見衛星狀風團,也可只見紅暈或無紅暈的微小稀疏風團。有時惟一的症狀只是瘙癢而無風團。損害持續30~90分鐘,或達數小時之久。大多在運動時或運動後不久發生,伴有癢感、刺感、灼感、熱感或面板刺激感,遇熱或情緒緊張後亦可誘發此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