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食道癌是惡性腫瘤嗎?

食道癌分早、中、期;通常治療方法有手術治療、化療治療、藥物治療;其發生病因與亞硝胺慢性刺激、炎症與創傷,遺傳因素以及飲水、糧食和蔬菜中的微量元素含量有關,吸菸、喝酒是引起食道癌病見病因,中國是食道癌高發區,北方病發多於男方,卻男性多於女性,以四十歲以上居多者。那麼早期食道癌是惡性腫瘤嗎?下面為大家介紹。

1、食道癌又叫食管癌,是發生在食管上皮組織的惡性腫瘤,佔所有惡性腫瘤的百分之二。本病是世界一些國家和地區常見的惡性腫瘤。中國是世界上食道癌的高發國家,也是世界上食道癌高死亡率的國家之一。

2、嚥下梗噎感最多見,可自行消失和復發,不影響進食。常在病人情緒波動時發生,故易被誤認為功能性症狀。胸骨後和劍突下疼痛較多見。嚥下食物時有胸骨後或劍突下痛,其性質可呈燒灼樣、針刺樣或牽拉樣,以嚥下粗糙、灼熱或有刺激性食物為著。初時呈間歇性,當癌腫侵及附近組織或有穿透時,就可有劇烈而持續的疼痛。疼痛部位常不完全與食管內病變部位一致。疼痛多可被解痙劑暫時緩解。

3、胸骨後和劍突下疼痛較多見。嚥下食物時有胸骨後或劍突下痛,其性質可呈灼熱樣、針刺樣或牽拉樣,以嚥下粗糙、灼熱或有刺激性食物為著。初時呈間歇性,當癌腫侵及附近組織或有穿透時,就可有劇烈而持續的疼痛。疼痛部位常不完全與食管內病變部位一致。疼痛多可被解痙劑暫時緩解。

綜上所述,早期食道癌是惡性腫瘤嗎,不管早期還是中晚期,都是惡性腫瘤,食管癌的發生和平常進食過燙的食物及平常吃飯速度過快等有關,發病後主要會有進行性加重的吞嚥困難存在,但是如果是早期發現的是可以有治癒的可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