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間盤突出早期是什麼症狀

腰間盤突出是生活中常見的骨科疾病,患上腰間盤突出會給患者帶來極大的痛苦,危害極大。腰間盤突出關鍵是要早日發現身體異常,一旦發現腰間盤突出的症狀,早期採取有效的治療措施。那麼腰間盤突出早期是什麼症狀呢?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下。

1、腰間盤突出患者會出現腰或腿疼痛,在臥床休息後多可緩解,下床活動一段時間後又出現疼痛。

2、腰間盤突出的早期症狀在行走時疼痛加重,不能完全站直行走,多數腰間盤突出患者需用手扶腰部疼痛一側,咳嗽、打噴嚏或提重物時疼痛突然加重。

3、腰間盤突出的早期症狀可表現在腰疼部位多位於下腰部偏一側,腿疼多為一側由臀部向遠端的放射性疼,腰間盤突出患者可伴有麻木感。

4、有腰部以上在外傷後出現腰部疼痛或單側下肢疼痛。

5、下肢放射痛,一側下肢坐骨神經區域性疼痛是本病的主要症狀,常在腰背痛消失或出現。從臀部的疼痛,逐漸輻射到大腿背面,腿外側,有的可以發展到背部的腳,腳跟或腳,影響站立和行走。如果突出部在中心,則在馬尾神經症狀,雙側投影可雙側或交替。經常出現在腰背痛的缺失或減少也是症狀之一。

綜上所述就是對腰間盤突出早期是什麼症狀的介紹。患者發病後應臥床休息至少1周,一般以硬板床為宜,呈仰臥位,可在腰下墊一個軟墊以維持腰椎自然的生理曲度,這樣可促進血液迴圈,減輕疼痛。很多患者並不瞭解腰間盤突出,在平時的生活和工作中很多人並不注意腰部的疾病,很多時候出現了以上的症狀只是去選擇了休息休息,而不是去醫院進行就醫,腰部對我們來說很重要,在平時一定要注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