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內痔脫出怎麼辦

孕婦在懷孕期間,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體情況,孕晚期的時候許多孕婦為生產的到來做好各項準備工作。痔瘡是現代人最常見的一種問題,很多人都患有痔瘡,雖然痔瘡不會影響到女性的孕育,但是痔瘡卻會影響生產,孕晚期痔瘡脫出就會對生產造成不利影響。那麼孕晚期內痔脫出怎麼辦呢?

內痔是長在肛門管起始處的痔,如果膨脹的靜脈位於更下方,幾乎是在肛管口上,這種曲張的靜脈就叫外痔。外痔有時會脫出或突現於肛管口外。孕晚期內痔脫出是孕婦體內的重型內痔反覆脫出常使直腸黏膜下墜而脫離腸肌,引起直腸黏膜隨內痔而脫出於肛門外。孕晚期內痔脫出對妊娠健康以及生產有較大的危害,手術治療不是孕晚期內痔脫出的理想治療方式,一般採用膳食與日常生活習慣調理,治療痔瘡脫出。如症狀嚴重,需要在醫生指導下科學的用藥和治療。

孕婦是痔瘡的高發人群,孕晚期內痔發病率高達76%。在懷孕期間,隨著胎兒發育,子宮日益增大,會對盆腔形成壓迫,使痔血管內的血液迴流受到阻礙;為了保證胎兒的營養供應,孕婦盆腔內動脈血流量也會增多;加上孕婦常有排便費力或便秘,使直腸下端及肛門的痔靜脈叢血液瘀積,即可誘發孕晚期內痔或逐漸加重。

從上面我們知道了孕晚期內痔脫出的解決辦法,痔瘡是由於飲食或其他生活方式不當引起的疾病,絕大多數痔瘡都可以在未發之時予以預防。孕婦媽媽在孕前以及妊娠期間應以預防痔瘡脫出為主,注意膳食、運動等生活方式。要忌一切辛辣食物,如酒、辣椒、花椒、胡椒、姜、蔥、蒜等。少吃不易消化的食物,因不易消化的食物如攝入過量容易引起便秘,加重痔瘡脫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