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有什麼治療近視的好方法

專家指出,在這幾年的近視患病率一直在呈直線上升,在這之間也有太多的人在尋找最佳的治療方法,不過在近視方面,也有不少人都存在質疑的情況,到底有什麼治療近視的好方法?這是所有患者的心聲。那麼下面就是小編總結一些有效的治療近視方法。

1、光學矯正

配戴框架眼鏡:原則是選用使患者獲得正常視力的最低度數凹鏡片。合併外斜視者應全部矯正。

配戴角膜接觸鏡:角膜接觸鏡的優點是對成像放大率影響較小,視野較大,不影響外觀。透氣性好的硬性角膜接觸鏡對青少年近視的發展有一定的阻止作用。

角膜塑型術治療鏡:應用非球面逆轉技術而特殊設計的透氧硬性角膜接觸鏡,透過壓迫角膜中央視區,使角膜中央曲率變小,從而使角膜屈光力降低,起到矯正近視的作用,並可在摘鏡後的一段時間內保持這一作用,但無防止近視發展的作用。

2、手術療法:角膜屈光手術,如準分子鐳射角膜切削術、準分子鐳射原位角膜磨鑲術、角膜基質環植人術等。

眼內屈光手術,如晶狀體摘除及人工晶狀體植人術、有晶狀體眼人工晶狀體植人術等。

鞏膜屈光手術:後鞏膜加固術適應於高度近視的發病初期,期望鞏膜加固阻止近視眼的發展。

3、物理療法:眼保健操是由教育部和衛生部定為在校學生的健眼操,可現在有很多學校都不做眼保健操了,但只要能夠按照規定認真去做,相信對眼的健康有益無害。透過不同途徑的鍛鍊或刺激,以求興奮視功能或放鬆調節。

4、飲食療法:平時多補充適量的維生素C、E,也是高度近視眼的治療方法。

另外小編還有一些話要說,那就是對於近視,一定不要掉以輕心,因為眼睛是心靈的窗戶,一旦眼睛看不清世界,那麼我們的生活也變得十分無味,所以如果真的是近視了,就一定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治療方式,抓緊治療,只有這樣,我們的世界才會永遠是明亮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