髕骨骨折的治療原則有哪些

髕骨是膝關節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人體中最大的籽骨。在伸膝活動中,髕骨透過槓桿作用能使股四頭肌力量提高約30%,尤其在伸直膝關節的最後10度至15度時,髕骨的作用更顯重要。髕骨骨折後如果處理不好的話,將來會嚴重影響膝關節的活動,並且甚至還會造成終生殘疾。因為髕骨切除後可能會導致永久性的膝關節功能受限,伸膝力量減弱,並且還有可能還會引起股四頭肌萎縮。骨病從專業角度上來說是骨病學,它是骨科疾病三大病學之一,另外兩種分別為正骨學和筋傷學。骨病也是骨科疾病中最常見的疾病,它主要分為,先天性骨病、代謝性骨病、骨壞死、職業性骨病、地方性骨病、關節退行性骨病、骨腫瘤、骨癰疽、骨結核、骨關節痺證、痿證、筋攣等幾大塊內容。

步驟/方法:

1、所以,髕骨骨折後應該就是要儘量的儲存髕骨的完整,不主張進行髕骨切除。髕骨與股骨內外髁的前方形成髕股關節,髕骨骨折後應儘量恢復關節面的平整,這樣一來就是可以減少一些創傷性髕股關節炎的發生的機率。

2、不過一般如果髕骨骨折的話一般就是會發生膝關節腫脹積血,在髕骨的前面可以看見面板擦傷及皮下血腫,壓痛明顯,如果有移位的骨折可觸及骨折間隙。被動活動時膝關節劇痛,有時可感覺到骨擦感。

3、其實對於對髕骨骨折的治療方法,其實和其他骨折治療的方法是差不多的,其中最主要的要大限度地恢復其關節面的形態,力爭使骨折解剖復位,關節面平滑,給予較牢固內固定,早期活動膝關節,恢復其功能,防止創傷性關節炎的發生。

注意事項:

對於髕骨骨折的治療原則其實和其他骨折的治療方法其實是差不多的,主要就是要恢復骨折的地方,然後就是固定防止出現變形,然後是早期要活動膝關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