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症狀說明青光眼來了不注意這些誰都救不了你

青光眼是一種嚴重的不可逆性致盲眼病,在全球致盲眼病中排第二位。它最可怕的地方在於疾病的隱匿性,以及視力和視野損害後不能恢復。即使是在最發達的國家,仍有50%的病人不知道自己患有青光眼,在發展我國家這個數字估計可高達90%。雖然青光眼的視神經損傷不可恢復,但可透過治療控制和延緩疾病的發展。因此對於青光眼,大家一定要做到早發現、早治療和堅持治療。那麼青光眼早期有哪些症狀呢?

這些症狀都是青光眼的徵兆。

青光眼有哪些早期症狀?想知道這些,首先得了解什麼是青光眼。青光眼是指眼壓超過眼球內部組織,特別是視神經所能承受的限度,並引起視神經萎縮和視功能障礙的一種疾病。

這些早期症狀中最明顯的就是霧視和視野缺損。這兩個具體是怎樣表現的呢?霧視是青光眼的早期症狀之一,表現為事物模糊,好像隔著霧氣看東西。而視野缺損也是青光眼的早期症狀之一,早期青光眼,周邊視野缺損不影響中心視力時,患者可以沒有自覺症狀。到了後期,眼睛餘光的範圍變小,走路時容易踢到障礙物或碰撞周圍。

因為青光眼的病因和發病機制尚未完全清楚、病程和臨床表現也多樣,所以青光眼的早期診斷有一定的困難。

這些人群是青光眼的高危人群。

1、青光眼家族史,青光眼有一定的遺傳因素。

2、高度近視遠視者,並在短時間內頻繁換眼鏡的人。

3、不到40歲即戴老花眼鏡的人,發生青光眼的可能性比40歲後戴老花鏡的人大。

4、眼睛曾受外傷或患有其他眼病。

5、長期滴用含激素眼藥水,或需長期全身應用激素。

6、糖尿病、高血壓患者。

這樣做可有效預防青光眼。

在我國,我國青光眼的發病率是0點68%,50歲後發病率可達4%至7%。但是青光眼也不只是老年人的專病,年輕人因為不良的用眼習慣也易發生青光眼。所以年輕人要注意用眼習慣,不要讀書時間過長、長期使用激素性眼藥水。而50歲以上有危險因素的人要注意不要長期在黑暗環境中看電影,否則會有青光眼的危險。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