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巴膨體假體取出術 - 醫療美容

由于第一次手术选择不慎或择医不慎,导致膨体垫下巴后效果不理想,或者出现感染、塑形不佳、假体植入变形、排异反应等并发症,需要通过下巴膨体假体取出手术将假体取出,进行修复改善。下巴膨体假体取出术效果可长期维持。该方法一定程度上恢复下巴的形态,阻止进一步的恶化;修复的同时,对下巴的形态进一步调整,使之更自然。

  • 标题:下巴膨体假体取出术
  • 常用名:取下巴假体、取下巴膨体假体
  • 科室分类:整形外科、医疗美容科
  • 解剖部位:头部-面部
  • 麻醉方式:局部麻醉/全身麻醉
  • 体位:仰卧位
  • 操作方式:开刀手术
  • 疼痛感:轻度疼痛
  • 手术时长:30分钟左右
  • 治疗周期:单次
  • 效果持续:长期
  • 参考价格:2000~4000元
  • 恢复时间:3~6个月

適用人群

1、下巴墊膨體術後出現感染、移位、老化、塑形不佳、假體植入變形、排異反應等情況者。2、下巴墊膨體術後,對形狀不滿意者。3、隨著時代的發展,審美髮生改善,不符合個人審美需求者。

禁忌人群

1、下巴有炎症、感染或畸形者。2、妊娠期、月經期或哺乳期女性。3、高齡、體弱或患有高血壓、糖尿病等嚴重慢性疾病且未控制者。4、心理障礙或精神異常者。5、術前檢查結果明顯異常者,如凝血功能異常者。6、瘢痕體質或過敏體質,或對麻醉藥物或手術藥物過敏者。7、對手術效果抱有不切實際幻想者。

技術/手術風險

1、血腫該手術後可能出現血腫,輕度血腫可以自行吸收,若血腫較大,需重新止血,然後再進行加壓包紮。2、面神經損害該手術可能會使面神經受到傷害,因為人體面部本身神經豐富,在手術過程中會傷害到神經,使患者的面部反應不靈活。3、肌肉損傷可能會出現下巴區域性肌肉損傷過度,患者笑容不自然,區域性面板出現凹陷。4、感染受術者口內細菌及手術都可引起感染。術前認真清洗和消毒口腔、術後應用抗生素都可預防感染。

效果說明

維持時間:一般可以長期維持。影響因素:下巴膨體假體取出術可以將下巴膨體取出,同時對下巴的形態進行調整,阻止進一步的惡化,使下巴更自然。但受個人體質、操作規範、術後護理等因素影響,不同患者術後的效果及維持時間會有差異。時間變化:下巴膨體取出後,部分患者的下巴可能會出現幹扁、鬆弛、變形。由於人的面板和組織都是有彈性的,隨著時間的推移,一般情況下下巴會逐漸的回縮;若下巴面板鬆弛嚴重、回縮效果不佳,建議諮詢專業醫生進行相應的手術。

術後護理

1、嚴重腫脹期(術後當天~6天)下巴假體取出術後,頭面罩加壓包紮5~7天,無特殊情況中途不能拆開,如拆開後應及時包紮,包紮的同時應注意檢查有無壓壞面板。處理方式包括:術後不可服用阿司匹林等藥物,定期做檢查;保持傷口清潔乾燥,防止感染,一週以內切口部位避免沾水;注意避免碰撞下巴。2、拆線日(術後7天)7天到院拆線(因為術式不同,需按醫囑到院拆線)。處理方式包括:保持傷口清潔,防止感染;拆線後24小時內傷口不能沾水;不可用力揉搓傷口,可塗抹祛疤軟膏淡化疤痕;注意飲食清淡,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3、快速消腫期(術後8天~15天)口內縫線,在術後10天左右拆去,也有些會自行脫落。處理方式包括:禁止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可以多吃水果蔬菜,以促進傷口的癒合;避免吃過於堅硬的食物,以免影響傷口恢復。4、組織恢復期(術後16天~30天)腫脹逐漸吸收,可見手術效果,但不是最終效果,需耐心等待恢復。處理方式包括:避免進食辣椒等刺激性食物,禁止喝酒、抽菸。5、效果穩定期(術後31天~90天)基本恢復,值得注意的是下巴是動態恢復,需等疤痕軟化,因此不必過分著急。處理方式包括:術後三個月內,不得做面部美容按摩,不得搓揉手術部位。

術前注意

1、進行醫患溝通,瞭解下巴膨體假體取出術的流程和風險,做好心理準備。2、完善術前檢查,包括常規檢查如血常規、凝血功能等。排除手術禁忌。3、下巴近期若有手術史、外傷史、特殊藥物使用史或其他美容填充物植入史,須提前告知醫生。4、手術前兩週內,勿服用阿斯匹林類的藥物,因為此類藥物會使得血小板凝固的功能降低。5、女性應避開月經期,以免加重淤青和腫脹;妊娠期、哺乳期女性需要提前告知醫生。6、手術前確定身體健康,無傳染性疾病或其它身體炎症。7、不良生活習慣改變,如術前禁止吸菸、飲酒等。8、術前清淡飲食,避免進食辛辣刺激、油膩食物。9、術前常規清潔。10、保證休息充分,心情輕鬆愉悅。

相關醫學知識

下巴的四大美學黃金標準是:唇與下巴之間(即頦唇溝)有較明顯的美學凹陷,標準頦唇溝深約4mm;下巴與頸之間有明顯的弧度;在閉嘴靜止無表情狀態下,唇珠位於鼻尖與下巴突出點的連線(直線)以內,或者唇珠、鼻尖、下巴突出點在同一直線上;下巴到下頜緣之間線條銜接柔順流暢。

優劣勢

1、優勢一定程度上恢復下巴的形態,阻止進一步的惡化;修復的同時,對下巴的形態進一步調整,使之更自然。2、劣勢手術難度高,對醫生技術要求高;有創傷,需要一定週期恢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