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方牙痛酊 - 中藥

复方牙痛酊,中成药名。由宽叶缬草、凤仙花、红花、樟木组成。具有活血散瘀,消肿止痛的功效。用于牙龈炎、龋齿引起的牙痛或牙龈肿痛。

成分

寬葉纈草、鳳仙花、紅花、樟木。

性狀

本品為黃棕色澄清液體。氣芳香,味辛。

主要功效

活血散瘀,消腫止痛。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牙齦炎、齲齒引起的牙痛或牙齦腫痛。

規格

每瓶裝15ml。

用法用量

口腔用藥,一日3次,每5日為一療程。牙齦炎用小棉球浸溼本品適量塗擦於患牙齦袋內和腫脹處;治齲齒牙痛可用藥棉蘸取本品填塞於齲洞內,適當時候取出。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孕婦慎用。

注意事項

1、忌菸酒、辛辣、油膩食物。 2、不宜在用藥期間同時服用溫補性中藥。 3、兒童應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4、用藥時最好應配合牙科治療。 5、用藥3天症狀無緩解,應去醫院就診。 6。對本品及酒精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慎用。 7、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8、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 9、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10、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

有效期

30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