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力獅子油 - 中藥

强力狮子油,中成药名。由松节油、樟脑油、冰片、香茅油、薄荷脑、茶子油组成。具有温经散寒,化瘀消肿,活血止痛的功效。用于跌打扭伤,轻微损伤,轻度汤火烫伤,风湿骨痛,关节酸痛,蚊叮虫咬,皮肤痕痒。

成分

松節油、樟腦油、冰片、香茅油、薄荷腦、茶子油。

性狀

本品為淡黃色透明油狀液體,氣芬香。

主要功效

溫經散寒,化瘀消腫,活血止痛。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跌打扭傷,輕微損傷,輕度湯火燙傷,風溼骨痛,關節痠痛,蚊叮蟲咬,面板痕癢。

規格

每瓶裝25ml。

用法用量

用此油適量塗擦患處。

不良反應

對破損面板有輕微刺激。

禁忌

孕婦禁用。

注意事項

1、本品為外用藥,禁止內服。2、忌食生冷、油膩食物。3、切勿接觸眼睛、口腔等黏膜處。面板破潰或感染處禁用。4、經期及哺乳期婦女慎用。兒童、年老體弱者應在醫師指導下使用。5、本品不宜長期或大面積使用,用藥後面板過敏者應停止使用,症狀嚴重者應去醫院就診。6、用藥3天症狀無緩解,應去醫院就診。7、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8、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9、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10、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儲存。

有效期

24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