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月經肚子墜疼怎麼辦

來月經後肚子墜疼首先要注意腹部的保暖,可以用暖宮貼和暖水袋區域性熱敷。其次,可以多吃榴蓮、桃仁等有活血化瘀功效的食物。另外,可以適當的練瑜伽,有緩解疼痛和舒緩身心的作用。如果是原發性痛經所致,一般服用阿司匹林等止痛藥;繼發性痛經可口服避孕藥治療。

不少女性都有經期肚子墜疼的情況,這主要是痛經的一種典型表現。特別是在攝入過多寒涼之物,或者是不注意腹部保暖的時候,疼痛感會更加明顯。一般這種墜痛感會持續一天到三天不等,情況嚴重的可能會伴隨整個月經期。那來月經肚子墜疼怎麼辦?
一、來月經肚子墜疼的日常護理
1.飲食調理
(1)榴蓮
因榴蓮性熱,且中醫認為有活血、散寒的功效。在經期吃榴蓮,不但能夠改善腹部寒涼的情況,還能讓體溫保持適宜的狀態,進而能起到緩解痛經和暖宮的作用。但榴蓮吃的過多後容易導致上火和便秘,所以吃的時候可以搭配山竹或者淡鹽水,就能很好的消除燥熱。
(2)桃仁
桃仁性平、微苦,有很好的活血祛瘀的功效,所以適合因血瘀體質誘發的經期肚子墜痛的情況。同時,桃仁也有很好的治療閉經和便秘的效果。
2.區域性熱敷
經期出現肚子墜疼的症狀,最快捷有效的方法就是區域性熱敷,可以選擇用熱水袋或者暖宮貼敷肚子,讓腹部暖起來,就能很大程度上減少痛經的症狀。
3.注意保暖
經期痛經的發生多和受到寒冷刺激有關,所以可以透過增添衣物、多喝熱水等方式來讓身體保持溫暖的狀態,這樣就有擴張血管、加快血流的作用,也能有效預防子宮平滑肌過度收縮,進而起到緩解疼痛的目的。
4.練習瑜伽
對於經期有痛經和情緒鬱結的人,可以選擇適量的練瑜伽。瑜伽不但可以安撫中樞神經系統,還能增加血氧含量。同時,也能舒緩身心,從而減輕痛經的情況。
二、來月經肚子墜疼的對症治療
1.原發性痛經
針對原發性痛經患者,一般應用鎮靜止痛作用的藥物來緩解症狀,常見藥有阿司匹林和乙醯氨基酚。
2.繼發性痛經
患上子宮內膜異位症或者子宮腺肌症後,也會誘發繼發性痛經,對於這種情況,可以選擇口服避孕藥來控制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