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假為什麼會推遲 壓力大的女性要留意

例假推遲的現象偶爾發生屬於正常的,但推遲的時間長,並且經常如此的話,是需要引起重視的。那麼,例假為什麼會推遲?

   例假推遲的現象偶爾發生屬於正常的,但推遲的時間長,並且經常如此的話,是需要引起重視的。那麼,例假為什麼會推遲?

1、懷孕

若近期有性行為,且月經比平時延遲7天以上,則要考慮是否懷孕。可用早孕試紙測試,若不確定,建議到醫院確診。

2、節食

減肥或者進食脂肪過少,長此以往也會使體內雌激素分泌減少,反過來可能引起月經的推遲甚至月經不來。

3、壓力

壓力會抑制下丘腦垂體的功能,使卵巢不再分泌女性荷爾蒙,月經就會開始紊亂。長期的心理壓抑、生悶氣或情緒不佳,就會影響到正常的經期,引起月經延遲。

4、服藥

不恰當服用避孕藥,可能會導致女性內分泌失調,造成月經延期,還有胃藥等其他藥物,服用期間也可能造成月經推遲,甚至藥物的副作用還可能導致停經。

5、手術

某些手術,譬如如宮腔手術,可能引起宮頸粘連,從而導致經血瘀留,使得月經來潮被推遲。

四招改善體質,調節月經不遲到

1、飲食:調理月經還需注意膳食,多吃韭菜、蔥、蒜等溫補陽氣的食物。此外,大棗、蕎麥、薺菜、菠菜、芹菜、菊花菜、萵筍、茄子、馬蹄、黃瓜、蘑菇等,這些食物均性涼味甘,可潤肝明目,對月經不調很有幫助。

2、解壓:白領女性月經不調和精神壓力、情緒都有很大的關係,所以應該適當放鬆自己,注意保持樂觀的情緒,避免多想消極的事情。

3、運動:平時要多參加一些戶外活動,能夠幫助身體的自我調節,以及增強身體免疫力,同時要保證作息正常,儘量不要熬夜,保證充足的睡眠休息。

4、按摩:按摩是調理月經的一種方法。仰臥,用右手魚際先揉按腹部的氣海穴約1分鐘;再用右手拇指指腹羅紋面依次點按雙側下肢的三陰交穴,按1分鐘,最後用一手手掌按摩小腹部約1分鐘。之後俯臥,用兩手手掌在腰骶部上下往返反覆按摩2分鐘,再以雙手拇指指端依次點按腎俞、命門、八髎等穴各30分鐘,以有酸脹感為度,最後再以雙手五指同時提拿雙側腎俞穴各3次。

導致女性例假推遲的因素有很多,可以按照自身情況,比對這些因素查詢原因,明確之後才能更好解決,不清楚的時候應當到醫院進行檢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