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髓壞死後的黑牙應該怎麼辦

牙髓壞死後主要是進行根管治療,其中包括根管預備、根管消毒、根管充填和根管修復,透過該項治療方法可以有效的治療牙髓壞死情況,改善黑牙的症狀。除此之外,還可以進行烤瓷冠修復治療,一般是在根管治療一週左右後進行。

牙髓壞死是比較嚴重的一種情況,出現這種現象後如果不及時治療,可能會導致牙齒脫落,這對美觀和生活都會造成很大的影響。尤其是很多人在牙髓壞死後還會出現黑牙的情況,當出現這種情況後,需要及時的去醫院進行治療,那麼牙髓壞死後的黑牙應該怎麼辦呢?
一、牙髓壞死後黑牙的根管治療
1.根管預備
如果牙髓壞死後出現的黑牙的情況,那麼則需要採取根管治療,首先第一步是根管預備,在這之前還要進行根管治療術的術前評估、工作長度的測定和髓腔預備,然後才能進入根管預備的階段。根管預備的方法主要分為兩種,根據器械的不同預備方法也有所不同。
2.根管消毒
做完根管預備後,則可以進行根管消毒,在手術治療過程中,如果感染的情況僅限於冠髓的患牙,則可以採用一次法,其他的可以進行根管封藥。
3.根管充填
根管消毒後就可以進行根管充填,充填的時候要把握充填的時機,一般沒有明顯的症狀和疼痛感,根管內也沒有異味和滲出的現象,所以只要沒有急性尖周炎症狀發生,就可以進行充填。如果反覆的封藥可能會對尖周造成更大的刺激,充填的方法主要是冷牙膠側方加壓法。
4.根管修復
如果患者牙齒變色的程度並不是很嚴重,則可以做一個貼面,但如果變色的程度比較嚴重或因為外傷導致牙體缺損,則需要做一個冠的修復體,還應該把牙齒磨除的更多。如果缺損的比較多,則需要在牙根裡做一個樁冠修復體,從而達到恢復牙齒顏色和形態的目的。
二、牙髓壞死後黑牙的烤瓷冠修復治療
牙髓壞死後通常需要進行根管治療,但部分患者做完根管治療後會出現蛀牙的現象,建議在根管治療後一週左右就可以進行烤瓷冠修復。需要先將治療好的患牙預備,磨成一定的形態,然後取模,送去加工後一週左右即可戴牙。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