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二期是早期嗎

乳腺癌根據腫塊大小,腋窩淋巴結是否出現轉移,轉移數目多少,或者是否發生遠處轉移進行判定,乳腺癌可以分為4個時期,一期乳腺癌屬於早期,沒有出現淋巴結轉移;二期乳腺癌屬於中期,中期乳腺癌已經出現淋巴結轉移,所以並不屬於早期。

乳腺癌在發病早期沒有任何明顯症狀表現,患者僅會感覺到乳房內有大小不一的腫塊,且沒有明顯的疼痛感,就屬於一期乳腺癌。可是如果感覺乳房內腫塊明顯,並且伴有全身發熱,這一症狀都要有所注意了,就有可能是乳腺癌二期,需要及時的採取適當方法進行治療。那麼,乳腺癌二期是早期嗎?
一、乳腺癌二期是早期嗎
乳腺癌根據腫塊大小,腋窩淋巴結是否轉移、轉移數目多少,或者是有無遠處轉移進行分析,乳腺癌可以分為一、二、三、四,四個時期,一期乳腺癌屬於早期,而且乳腺癌屬於中期確實,腋窩淋巴結已經開始轉移,所以不屬於早期。此外腫塊小於兩釐米左右,也沒有出現淋巴結轉移或者是遠處轉移則視為早期乳腺癌。
二、乳腺癌二期該怎麼治療
1.區域性治療

區域性治療是乳腺癌二期常用的治療方法,區域性治療主要包括手術治療和放療,透過手術切除區域性腫瘤組織,之後再進行適當的放療,將沒有切除的癌細胞消滅,達成治療的目的。手術治療根據接觸面積的大小也有不同的分類,其中常用的有乳房全切手術和保乳切除手術。
2.全身治療
乳腺癌二期屬於乳腺癌中期,這一時期的乳腺癌腋窩淋巴結已經開始轉移,癌細胞有可能透過血液迴圈轉移到身體其他部位,這時適合於全身治療,全身治療的方法其中常用的方法主要有:化療、內分泌治療和靶向治療。一般情況下,單一的治療方法並不奏效,需要兩種或者是兩種以上的治療方法相結合,才能達到治療的目的。選擇全身治療時,患者身體會出現一些明顯的不適反應,這時候需要做好相關的護理工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