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拉泡沫怎麼回事

嬰兒拉大便主要是因為腹部著涼的情況所產生的,主要是因為胃部的保暖沒有做到位,致使腸胃功能遭受到了一定的紊亂,或者是由於腹部受寒而導致的一些腸胃內的風寒腹瀉。其次也和餵養方式上有關,主要是奶粉的一次性喂量過多或者是過多飲水所導致的。

首先需要明確的一點是嬰幼兒的腸胃功能並未發育完善,所以如果出現了一點問題,那麼很有可能會出現一系列的腸胃功能紊亂的情況。那麼如果嬰兒有出現拉泡沫現象發生,還有可能是因為奶粉一次性實量過多,或者是有受涼,甚至是腸胃類疾病所導致的。那麼具體來說,嬰兒拉泡沫怎麼回事?
1、奶粉一次性喂量過多
對於幼兒來講,奶粉的飲用量都是有一定的規格的。奶粉在一定程度上與母乳是有著很大的區別的,奶粉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所以使用過度的話很容易加重腸胃負擔,導致出現一些腸胃類的疾病,而在臨床表現上主要是以拉泡沫狀的大便為主。所以說如果小孩兒出現了拉泡沫的現象,那麼很有可能是因為一次性的奶粉用量過多,導致腸胃功能不堪負重,所以就出現了這種情況。
2、胃部保暖沒有做到位
對於幼兒來講,腹部的保暖是非常重要的,由於腹部著涼很有可能會引起腸胃功能發生一定的紊亂現象,所以針對於小兒拉泡沫的現象很有可能是因為腹部保暖沒有做到位,是胃部受到了一定的寒冷空氣的襲擊,所以導致食物並不能夠進行有效消化,所以就出現了泡沫狀的大便現象。
3、腸胃類疾病所導致
如果在嬰幼兒的大便樣式上表現出來的是泡沫狀大便,那麼很有可能是因為受涼而導致的一些風寒性的腹瀉症狀。這種症狀主要是因為受到寒冷氣息侵襲之後,對於腸胃功能下降之後做產生的一些症狀表現。
4、喝水量過多
如果嬰幼兒大便要是上呈現出來的是很多泡沫,那麼很有可能是因為喝水量過多,而產生的一系列氣泡現象。也就是說,如果喝水量過多,那麼很有可能和奶粉在腸道內相遇之後融合成一系列的物質之後被排除體外的時候,就會出現泡沫狀的大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