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乾燥性溼疹

乾燥性溼疹又被稱為季節性溼疹或者是分支性溼疹,其發病部位主要位於患者小腿以及其他四肢軀幹外側,該病發生具有季節性,都在秋冬氣候乾燥時發作,一般是由於面板乾燥缺水,角質層沒有充足水分,刺激面板出現嚴重的裂痕或者是細小皺紋,對於乾燥性溼疹,無需刻意性治療,注意區域性保溼即可。

在秋冬季節,由於空氣過於乾燥寒冷,很多體質較弱的人,尤其是老年人以及兒童四肢生澀或者小腿身側會感覺到瘙癢難耐,區域性有明顯的紅斑,這就是平時所說的乾燥性溼疹,乾燥性溼疹是溼疹最為常見的一種型別,具有季節性發作這一特點。那麼,什麼是乾燥性溼疹?
一、什麼是乾燥性溼疹
乾燥性溼疹是一種特殊型別的溼疹,在臨床上又稱為泛脂性溼疹,其發病的部位主要位於患者的小腿以及其他四肢軀幹。多是由於秋、冬氣候乾燥,面板乾燥缺水,角質層沒有充足水分,刺激面板而形成的裂瓷狀或者是細小皺紋。該種溼疹主要是在秋冬兩個季節更為常見於過度洗滌,還有下肢迴圈供血量比較慢有很大關係,對於乾燥性溼疹一般注意區域性保溼即可,不用刻意性塗抹藥物治療。
二、乾燥性溼疹如何預防
1.不宜洗澡

乾燥性溼疹發病主要原因是由於外部環境過於乾燥,致使面板缺水嚴重,繼而出現明顯的裂痕,因此需要經常性的洗澡,做好保溼工作,只是洗澡水溫要控制好。在洗澡後可以在區域性適量塗抹潤膚劑,鎖住水分起到保溼作用。
2.激素藥物副作用大不能使用
對於症狀比較嚴重者,採取一般性的保溼治療效果不明顯,需要適量的塗抹激素類的藥物,激素類藥物是治療溼疹常用的藥物之一,激素藥物根據程度不同可以分為弱中強超強效等4級正確的使用選擇,合理的激素強度,可以控制激素髮作,激素外用藥物出現的副作用,一般是由於使用不當引起的變態行反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