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導性耳聾如何用藥

大部分的傳導性耳聾其實是沒有太多的藥物的,主要還是看具體的症狀,比如:耳蠶把耳朵堵住了造成的,就可以用滴耳液,外耳道發炎就需要消炎藥物治療,靜脈打點滴也可以,還是講究專病專治。相對來說絕大部分傳導性耳聾是可治的,可以透過醫生的治療恢復到正常狀態,可以達到一個完全的治癒。

耳聾會導致患者聽力受損,甚至永遠聽不見,但是也可能是某種炎症,是可以治療的,具體的還是確定病情。耳聾的原因很多,分為很多種類,傳導性耳聾就是其中之一,但是由於不瞭解,很多人都不知道怎麼回事,那麼,傳導性耳聾如何用藥?
傳導性耳聾如何用藥
大部分的傳導性耳聾其實是沒有太多的藥物治療的。有一些情況比如說外耳道主要就是耳蠶,或者叫耵聹,如果把耳朵堵住了,這需要用一些專門的滴耳液去滴耳,泡軟以後就可以用吸引器把它吸出來,這是傳導性耳聾一種需要用藥的情況。另外如果是外耳道發炎,整個外耳道腔很窄了,這種情況需要消炎治療,比如滴消炎的滴耳液,或者再口服一些消炎的藥物,甚至有時候需要靜脈打點滴,就是說用抗生素去治療,這種情況也是需要藥物去治療的。如果炎症消退以後,它外耳道腫脹消退了,也能得到一個比較好的恢復。化膿性中耳炎引起的傳導性耳聾平時如果流膿、流水,有的病人不做手術的就需要滴耳液去治療,或者口服一些消炎的藥物。總體來講,其它一些傳導性耳聾基本上沒有什麼藥物去治療。
傳導性耳聾治療
絕大部分傳導性耳聾是可治的,可防的,比如說先天性的畸形,中耳的先天性畸形,引起的傳導性耳聾,完全透過手術可以把聽骨鏈重建等等,最後恢復到接近正常的聽力,這是完全可以做到的,那麼先天性的中耳的膽脂瘤,我們可以把膽脂瘤切除以後,把聽骨鏈透過重建,也是可以恢復到正常或者接近正常的聽力,絕大部分都可以得到好的效果,那麼另外一類,引起傳導性耳聾的疾病中耳炎,現在完全是可防和可治,大部分都可以治的,也就是說傳導性耳聾,完全可以透過醫生的治療,包括內科、外科手術的治療,使它得到治癒的這種效果。
傳導性耳聾可以治癒嗎
大部分病人治療的效果還是非常不錯的,但是並不代表所有的病人都可以完全的治癒。比如說有一種病叫耳硬化症,這種病它手術效果應該說還不錯,但是隨著時間推移,它可以出現聽骨的再固定、再硬化,所以有少部分這種情況是不能夠完全治癒的。再就是像先天性的叫小耳畸形的這種,就是外耳道閉鎖做了手術以後,有的孩子耳道可以出現再閉鎖,所以也是不能說可以達到一個完全的治癒。
以上就是傳導性耳聾的介紹,這種病有先天性,大部分疾病有治療方法的,所以患者只要積極治療,是有治癒的可能性的。傳導性耳聾患者在用藥方面還是要謹遵醫囑,可以用專業的滴耳炎治療,在隨時複診,可以儘快恢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