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炎濾泡增生怎麼辦

咽炎濾泡增生是屬於日常生活中常見的一種病症,如果情況不是非常嚴重的話,那麼建議病人可以考慮飲食療法又或者是一般療法來達到治療的效果。但如果病情較為嚴重或者是咽喉部位還存在著其他感染等狀況的話,那麼建議患者最好採取微創手術療法或者是藥物療法來治療。

咽炎濾泡增生在醫學上又被人們稱之為濾泡性咽喉炎。實際上每個人的咽喉中都存在著咽喉淋巴,但是在慢性炎症或者是急性炎症的刺激下,這些淋巴濾泡就會逐漸增生肥大,從而導致病人的咽喉部位發作咽炎濾泡增生這種疾病。而該疾病給人體咽喉部位帶來的傷害還是比較大的。那麼,咽炎濾泡增生怎麼辦呢?
一、藥物療法
針對咽炎濾泡增生這種病症比較常使用的治療方法就是藥物療法,建議病人可以多吃一些清熱解毒的中成藥來達到不錯的治療效果,比如一清膠囊以及西瓜霜含片等。如果病人的咽喉部位此時還存在著炎症或者是感染等異常狀況的話,還可以透過服用抗生素以及阿司匹林等藥物來達到不錯的治療效果。但在服用這些藥物以前需要病人首先做藥敏實驗。
二、微創手術療法
如果病人身體所出現的咽炎濾泡增生的狀況比較嚴重的話,那麼也可以考慮採用微創手術療法來達到根治的效果,目前常見的微創手術療法主要有等離子消融手術法以及微波燒灼療法等。這些治療方法主要是透過將人體咽喉部位的淋巴濾泡逐漸變小以及變平淡來達到治療的作用。不過雖然這些治療方法能夠達到根治的目的,但不是每一個病人都適合使用的。
三、飲食療法
如果病人身體所出現的咽炎濾泡增生的現象不是非常嚴重的話,那麼也可以考慮採取飲食療法,建議病人在日常生活中最好多吃一些梨以及柚子等富含維生素以及多種營養物質的水果來達到不錯的緩解病情的作用。同時還能夠幫助病人提高自己的身體素質。
四、一般療法
一般療法屬於綜合治療方法,往往是將中藥療法以及針灸按摩療法等其他的治療方法混合在一起合併使用,從而達到治療該病症的作用。同時這種治療方法還要求病人做到戒菸戒酒以及改善其他不良習慣,只有這樣才能夠將治療效果發揮到最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